二、童年的味道(饶美食写)作文600字
有人问:“童年是什么味道?” 我说:“童年有许多味道。”时而像柠檬,酸酸的;时而像糖果,甜甜的;时而像辣酱,辣辣的;还有时像中药,苦苦的。
童年,是酸柠檬。记得有一次,我的作业本没发下来,可老师偏偏痛骂我一顿,说我没做还撒谎,非要我重做不可。我当时心里酸酸的,真不是滋味,只能重做。第二天,老师发现作业本放在她的办公桌上,才拿给我,连一声“对不起”都不说就走了。我回家后真得感觉委屈,就痛哭了一场,稚嫩的心中留下了一句话:“长大后决不当老师。”
童年,是甜甜的糖果。每逢“六一儿童节”时,爸妈总是带我去游玩、买礼物,那些闪亮的音乐水晶球、柔软的毛绒玩具、精美的电子手表······每一个礼物都蕴含着父母的爱和希望。还有每年的圣诞节,我总是许下愿望,或者写一张小纸条贴在圣诞袜上。第二天醒来时,一定有我想要的礼物,这时我会露出甜甜的笑脸,胜过吃蜜似的。总是天真得想:哇!圣诞老人真灵,要什么就给什么。现在我知道了,那“圣诞老人”是爸爸妈妈。
童年,是辣酱。有一次放学排队时,有人在我的背后指指点点,说我的坏话,我“恨”极了说谣言的同学。班级中,时常有“兴风作浪”的同学,时常有“水火不容”的现象。在印象中,纯洁的童年就这样远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