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心得300字左右
我最喜欢读课外书了,其中一本《安徒生童话》是我最感兴趣的故事书了,里面有一篇叫《丑小鸭》的故事深深打动了我。
丑小鸭,一生下来就又大又丑,而它的兄妹们都漂亮、可爱极了,它所有的兄妹们都不喜欢它。它们总是嘲笑它,啄打它,都叫它“丑小鸭”。虽然丑小鸭处处小心,时时留意,总是谦让着那些讨厌它的兄妹们,可还是被它的兄妹们嫌弃,欺负。最后,它只能伤心地离开了自己的家,开始了流浪的生活。
途中它遇到了大猎狗,大猎狗吐着长长的红舌头,吓坏丑小鸭了,心想这次准让大猎狗吃了。不料,大猎狗只是用它的粗鼻子“哼哼”了两声,说它太丑了,不屑咬它,就转身跑开了。
寒冷的冬天来了,丑小鸭的日子更难过了,河里的水冻结了,它和冰块紧紧连在一起,动弹不得,它昏了过去,受尽了折磨。 终于熬到了春天,丑小鸭靠着自己的不懈努力,历经千辛万苦,成功飞上了蓝天,成为了一只美丽的与众不同的天鹅!所有的天鹅都向它表示敬意!
读完《丑小鸭》这篇故事,我明白了:在生活中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不要放弃,要不畏困难,勇往直前,通过自己的努力终会实现梦想,变成美丽的天鹅,飞向广阔的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