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写一篇以“泪”为题的作文。(600字左右)
美人为相思而流泪、便醉了红尘多少往事。如水的女孩为青春的逝去而流泪、便如花般凋零。人们总说、女人是用水做的。因为水、才会如此易碎、那么让人心碎、留下那么多的胭脂泪。
真正坚强的人、不分男女、在越过生活的险滩时。会把这当作一次意外而甜美的体验。命运的多变让我们无数无可不得做好面对挫折的准备。如果说生是一种偶然、死是一种偶然、那么生与死的道路上一定存在着某种必然。我一直认为、这种必然的造成是离不开挫折的。只有笑对挫折、才能活出生命的真谛。毕竟一个人的喜与悲、是阻挡不了这个社会的滚滚而前的。所以、在挫折来临时、请拭干泪水、泪水的流淌无法改变你的成功与失败。
当然、我们是多情的。“人非草木、岂能无情”“无情未必真豪杰”、在我们面对感动的事时、我相信、就算再坚强的人、也不会吝啬地不肯留下泪水。生活中、百味夹杂、有喜有悲。
(列举512地震的实事、比如说:志愿军为了救一个孩子而流泪、发表自己的感悟)
有时、生活需要泪水。在困难面前、我们不该啜泣、而该迎着前方明媚的阳光向前走。在面临让你真正切切感动的时候、请留下眼泪来见证生活的一点一滴。。。
原创、一个字一个字打出来的、希望采用。
二、请以“这里没有 ”为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要求:(1)在横线处填上适当的词语,将题目补充完
“如果有天堂,你想过它是什么样的吗?在我的想象中,天国的环境中最重要的是树。包围在绿荫中,充满爱与和平的地方。”或许,这儿也是没有眼泪的地方吧!生在天堂的人都是天使,因为他们心中所有的不快乐都被这些绿色植物净化干净了吧,所以他们是那么的纯洁、可爱,不戴面具,不曾流泪。我渴望我是他们其中的一个,他们是那般的幸福、快乐,但是我知道,我不是。
山的另一头,海的另一边,就是我的家乡了吧!那里有浓厚的乡土气息,那里有我渴盼见到的一张张天使般灿烂的笑脸——那群天真烂漫的小孩。我最喜欢和他们玩耍了,他们是最单纯的,不是吗?和他们在一起就会忘记一切矜持与不悦。于是,我在这儿下了一个定义——这里没有眼泪。但是我下定义的对象只属于孩子们!因为我知道,当我把大人们华丽的伪装一层层地剥下后,那冷漠的脸庞、自私的心灵就会一一显现出来,当然包括平日里那些深藏在面具背后的总总痛楚……
那么真的找不到其他没有眼泪的地方了吗?难道世界就如此悲惨,到处是眼泪的海洋吗?不,不是这样的,否则微笑的存在有何意义?在我看来,“微笑”是发自内心真正的笑,充满对某种事物的喜欢和羡慕以及感叹吧。那到底怎么才能到没有眼泪的地方呢?我终于发现了这个秘密——原来,这个没有眼泪的“天堂”就住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我想,这就是孩子们阳光明媚般的笑容背后的缘故吧——那颗没有受过污染的“雪白”的心!
那么我们的心是包围在绿荫中,充满爱与和平的地方罢!只要你带着一颗绿色的心,空气就会变得新鲜,阳光就会变得灿烂,不是吗?所以当你带上一颗宽容的心、一颗无私的心时,别人的心也会瞬间变成绿色空间——即使那是高山或冰川!随之,你所在的地方也就没有眼泪,有的只是真心的微笑。
我的心并不完全是绿色的,这也是我渴望成为长在天堂的孩子中的一个的原因,我知道我的,不,是每个人的心都有一个黑暗的角落。但我也晓得,当我融入班级体时,自己就是一个天使,因为我是真心地微笑,真心地与同学相处。
母亲说:“当你处于利益之争时,你就会变得自私刻薄。”我敬佩于母亲的宽容大度,她继承了家族的优良传统,而我似乎离我的“天堂”还很远,没有眼泪的地方呀——可望而不可即!
我是那么的渴望,看来我还得努力才是!……啊,灿烂的笑脸!
…………
“如果有天堂,你想过它是什么样的吗?在我的想象中,天国的环境中最重要的是树。包围在绿荫中,充满爱与和平的地方。”
试题分析:命题作文,一般是指出题者给出一个既定的题目,要求应试者根据这个给定题目进行写作。半命题作文就是指作文题目只出现一半或一部分,另外一半或一部分由考生自己去补充的一种作文。这种题型的最大特点是:有一半或一部分的命题权握在了作者手里,选材有较大的自由度,在一定范围内考生有一定的自主权,与全命题作文相比,有利于考生发挥自己的写作水平,可以较灵活自由地进行写作。
“这里没有      ”需要填入的是一个宾语,即写作的对象,“这里”是一个代词,可以指代的范围很广泛,可以是人生、事业、生活、学习、爱情、亲情等等。此题的开放程度非常大,指代意可以自定,填入的宾语也可以自定。
三、以眼泪无价为题,写一篇450字以上的题记
怎么也忘不了多年前的一个冬夜,我在淡淡油灯下复习功课,也不知什么时候迷迷糊糊睡着了。醒来时,身上被着一件厚厚的大衣。操劳了一天的母亲默默地站在我身边,眼里盛满了疼爱。“早点睡吧!”母亲轻轻地说。望着她那苍老的容颜,斑白的双鬓,我不禁潸然泪下。我一岁多时便失去了父亲。本来,像我这样的农家女孩子,早就应该退学回家帮着工活了。可我却读完了小学读初中,读完初中又读高中,从小一起读书的一大群伙伴如今只剩我一个。十几年来,母亲一个人独立支撑,里里外外,忙进忙出,在家境最艰难的时候也从没有说让子女辍学回家帮忙,虽然亲戚邻居们劝了又劝。
母亲不—定知道子女们将来能干什么,但她知道子女们应该不像她那一辈那样活法。
那一刻,我百感交集,思绪万千,眼泪如纷飞的雨花打湿了衣襟—为坚强、伟大的母亲,为宽厚、无私的母爱。
长大了,凝望初春里绽开在寒风中的一株娇弱的花朵,注视夏日里斜挂林梢迟迟不肯离去的最后一抹夕阳,朗朗月色里踏上那幽静、深远的林间小路,冬夜里独自卧床,听一曲清丽、徐缓、悠远的《梁祝》……乃至一张照片,一片雪原,依然会在我的内心深处划过优美、哀伤的感情弧线。
总是在别人不流泪的时候流泪,然而,又总是在别人流泪的时候不流泪,比如面对考试失败,面对小人的暗算,面对名与利的得失。
我的泪为美而流,为爱而流。爱无价,美无价,泪亦无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