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作文 身后的目光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从那深沉而又忧郁的目光中,我们能读懂很多……
从父母的目光中,能让我们感到亲切和幸福;从同学的目光中,能让我们读到鼓励和友爱;从陌生人的目光中,能让我们懂得整个社会的凝聚力!从……
但,又有谁知道,当你转身离开时,背后的目光依旧深深的注视着你。它比对你正面的目光还要温柔,还要亲切!从身后的目光中,有杂乱的爱意,有祝你远行顺利的话语,有那缠缠绵绵,永远也剪不断的牵挂!
朱自清的父亲也许不知道,当他翻墙买橘子时,儿子已将自己心中的内疚和爱化作忧郁的目光投到了他身后,永远烙上了爱的烙印!明诚也许不知道,当他远离清照去往异乡时。清照的双眸早已被泪水遮住,那剪不断理还乱的思念早已“才下眉头却上心头”。心中的思念和牵挂早已化作深沉的目光,对着明诚许下了一路顺风的心愿。
身后的目光虽不伟大但绝不卑微。那离别的惆怅,那祝福的心语,那美好的心愿。早已化作繁星撒满了爱的夜空!
现在不必去牵挂一切一切。只要带着身后的目光,不论是远行的游子,还是异国他乡的旅人,不论你身在何方。只要把身后的目光化作便利贴永远的贴在心中最醒目处,那么爱将会伴你永远、永远……
我身边的感动
我身边的溪流
我身边的空气
我身边的梦
六、半命题作文:……的背后 高手进!不用作文!只要有题目和简单的内容概括就行了。谢了!
父(爱)亲/母(爱)亲的背后    父爱如山,母爱如水
成功的背后    人只有经历更多的失败,才会长大,才会醒悟才会从中得到成功的启示
梦想的背后    长久以来都是我一个人,怀揣着梦想走在街上。 虽然这条路是如此漫长,可我始终不会放慢我的脚步。
追求(逐)的背后    追求是生命的动力,追求是奋进的风帆;追求是荒漠中的甘泉,追求是黑暗中不熄的火焰……
眼泪(微笑、难过、...)的背后    人性中的悲欢离合,爱意情仇,本就是悲中有笑,笑中有悲。茫茫星空中,生命如此短暂,人性啊,或喜;或悲,或哭,或喜,都是如此美好。
故事的背后    故事的背后不一定是完美的结局
照片的背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