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个爱劳动的小姑娘,妈妈说:我从刚学会走路的时候,就已经知道擦桌子了。
记得一个星期天,妈妈早早起床在家打扫卫生。由于天气炎热,妈妈想赶快打扫完趁早晨凉快出去买菜。我在睡意朦胧中听到声响,想帮助妈妈解决打扫卫生这一大问题,便自告奋勇地说:“妈妈,你去买菜吧,我来帮你收拾!”说完,我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以最快的速度洗完脸,扎好头,然后拿起扫把开始扫起来。
地板不一会就扫干净了,但我发现我的书桌上很乱,书、本子,橡皮等散落一桌子,我先把书放到书柜里,然后将橡皮、尺子放到铅笔盒里,整理好了桌子。接着,我又拿了一块抹布,接了半盆水,开始擦地。我擦遍了每个角落,很快地板被我擦得干干净净,光洁如新。环视房间四周,发现我的床还没收拾呢,于是我叠好被,放好枕头,摆好了小兔子……。
七点到了,妈妈拎着许多菜到了家,望着满头大汗的我,妈妈甜甜地笑了,对我说:“我的女儿真是个爱劳动的好孩子。”
=========================
过春节了,这期间可是得到零花钱的“旺季”,亲朋好友会送红包给我们,使小腰包又鼓起来。但是,我们通过劳动获取零花钱不是更有意义吗?既学会了帮父母做家务,又获得了零花钱。难道不是两全其美吗?
当我把这个想法告诉父母时,爸爸妈妈满口答应。于是,我们定了一张表格,贴在墙上:洗一个碗0.3元,洗一件衣服1.2元(外套2.00元),擦一扇窗3.00元,扫一次地0.2元,拖一次地0.5元……心动不如行动,我立刻积极起来。
每天清晨,我就起来扫地,每天中午、晚上,我就一马当先,争先恐后地洗碗,每两个星期我就擦一次窗户……凡是自己能做的事,我统统包了。刚开始,我总要把洗洁精粘在碗里,但我不灰心,继续坚持,熟能生巧,我终于成功了!每次洗衣服,泡沫总会溅在脸上,洗外套就更费劲了,得费九牛二虎之力。擦一扇窗,累得我腰酸腿疼,大汗淋漓。两只也乌黑,像“煤炭”似的。可望着一尘不染的地面,不沾油汁的碗筷,干干净净的衣服,在阳光下闪闪发亮的窗户,我会心地笑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没有苦,何来甜!
行动起来吧!伸出双手,用劳动来获取甜蜜,难道不是件充满乐趣的事?
==========================
“叮铃铃,叮铃铃”,第二节课的铃声一响,我们全班同学就站到操场中央,一个个交头接耳,议论纷纷。因为今天有一项特殊的任务交给我们——去马路上擦护栏。
来到英雄中路,武老师给我们分配了任务后,打上水,我们就开始了劳动。
都怪平时不帮家长干活,在这儿给同学们笑话了半天,我心里很不服气,下定决心要和他们比个高低。我笨手笨脚地把洗衣粉倒入脸盆,把抹布泡湿、洗净、拧干,便开始擦了。
刚开始擦的时候总是擦不干净,而且还遇到了一个麻烦:用湿布子擦,栏杆上就有了较多的洗衣粉,用干布子擦,又发挥不了洗衣粉的作用。干着干着,我摸索出一个好办法:先用湿布子过一遍,然后再用干布子擦一遍,合二为一,效率大大提高,擦出来又干净,速度又快。
我越擦越起劲,但就在这时候,过来几个人,从护栏上爬了过去,气得我鼻子直冒烟儿。这些人既不遵守交通规则,又不尊重别人的劳动,真不害羞!没办法,只好又重擦一遍。
这次义务劳动,给了我们一次锻炼和展示自己的机会,虽然回到家时已经筋疲力尽了,但心里却美得像开了一朵鲜花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