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爱劳动,我经常在家洗碗、洗盘子、扫地、擦桌子、擦地、洗袜子。
有一次,姥姥洗衣洗得太累,姥姥还要擦地,我连忙说:“姥姥,我帮您擦地吧。”姥姥想了想就同意了。我高兴地把抹布投净,就开始擦地。不一会我的手和脚都又酸又软了,还累得满头大汗。姥姥心疼地说:“乖孩子,看把你累的,不用你擦了,我来擦,你去歇一会吧。”我说:“不用您擦了,您也很累,还是我擦吧。”姥姥的脸乐开了花,皱纹都不见了。她抚摸着我的头高兴地说:“你真是我爱劳动的好外孙。”等我擦完了地,姥姥从冰箱里拿出一根冰棍奖励给我吃。
我一边吃冰棍,一边想:“爱劳动真好,下次我还要这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