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奉献人生的真正价值在于奉献,奉献是社会存在和发展的基本保障,是用爱心和责任铸成的一道彩虹,清新飘逸,带给人们温馨与快乐,真诚的梦在奉献的呵护下悄悄萌芽生长。
现代社会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高度发达,但人们往往注重于物质文明的发展而忽略精神文明的建设。
我觉得两种文明的发展都源于无私的奉献。
因此,奉献在兼顾个人利益的同时已成为社会进步的动力。
奉献的火焰并没熄灭。
在社会的每个角落里,他举起执着的双手在擦洗人们心灵的尘。
鲁迅先生“俯着甘为孺子牛”;周总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孔繁森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阿里;李素丽在公交车上脸庞的晶莹汗珠。
他们以无私的奉献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为社会进步做出巨大贡献,为世人称颂,为社会献着美丽光芒。
其实还有更多的人是在默默地奉献,献出自己的力量,构建社会文明的大厦。
奉献需要付出,自私的人永远不懂奉献燃袭。
有人错误地认为人的奉献是为了更多地索取,这种人把奉献当作自己谋取私利的工具,而且往往是索要回报多,真正意义上的奉献在于它的无私性。
现在有许多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老战士,他们从不张扬自己辉煌的功绩,不向国家伸手搞特殊,在实现社会价值的同时,能获得自我价值的实现。
牛给予人们那久多,依然默默之闻,不求回报,而猪生前没什么大贡献,却还抱怨人们憎恶的目光,牛,猪的殊途从根本上说是价值观的不同,其导向作用也不同。
奉献是积极主动,却也是最彻底的。
个人的奉献在于主观愿望的伟大体现。
现在大的作家、文艺工作者、思想家,他们也在奉献着自己的思维,奉献着自己的精神力量。
我国处于现代化建设时期,在大力发展物质文明的同时,更需要提倡精神文明。
这正是精神文明为经济建设提供了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由此可见,精神力量的奉献不可忽视。
我们常把老师的奉献比作“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教师把自己所学的知识无私传授给学生,一批批的学生成为国家栋梁而奔赴社会建设的洪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