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我懂得了爱
爱,可以融化心灵的冰山,可以化解疾病的痛苦,可以挥去心头的阴霾。
在铃铛响起的那一刻,我懂得了爱。
记得我上小学的那几年,父母都特别忙,那段时间一直是外婆来照顾我的生活起居。
外婆是一个特别细心的人,也许是受到老传统的熏陶,特别会照顾人,更何况是对待她最疼爱的孙女。
每次我生病时,在外婆无微不至的呵护下,病情都康复的特别快,即使有时对外婆的“严格管理”表示不理解。
外婆要求我生病时必须在家里休息,决不能出去;每天必须保证足够的睡眠,想看看电视的想法总是不能得逞,为此我也经常埋怨她,但外婆总是能找到好的办法化解分歧:她知道我爱看书,于是会买一些我感兴趣的书,让我解闷,可当病情康复,看着她满足于得意的神情,才知道她老人家的良苦用心。
记得小六时的寒假,我生了一场大病,从医院治疗完,就回到家中调养,而康复调养的重任又交到了外婆的身上。
一天买菜回来的外婆神秘兮兮说送我一件礼物,它可以保佑我恢复健康,要知道外婆是从来不迷信的,我想这个东西一定非常不错!只见外婆从兜里掏出了一串可以系在手腕上的小铃铛,满意地边帮我戴上边说:“这个东西不错,又能保佑你还挺漂亮。
”关于铃铛的来由,我并没有多想,也许是外婆对我发自内心的祝福,使我不解的是,每次外婆看到我手腕上的铃铛都会露出一种神秘的笑容,凭我对外婆的了解,其中自有蹊跷,于是好奇激发了我的猎奇欲望,我暗下决心一定要探个究竟。
直到那一天……,我因为口渴而午睡醒来,看外婆也趴在我的床边睡着了。
我仔细看着外婆,发现她这段时间瘦了好多,脸上也写满了疲倦,因过度操劳,休息时的神态都显得不自然。
整天为 *** 劳,外婆的老胃病也复发了,先伺候我按时吃药,然后自己再吃。
外婆难得休息休息,怕惊醒她,我轻轻的坐起来,准备下床倒水。
可就在我刚刚撩起被窝的那一刻,手腕上的铃铛就“叮铃铃”的响了起来,在午睡的时间里是那么的清彻、响亮。
外婆突然好像早有准备似的坐了起来,急忙的问:“怎么了,想起来啊?”“想喝水,我有点渴。
”此时,我的脑子已乱作一团。
“你别动,我给你倒去”。
说完,把被帮我撩了上去,转身就去倒水。
看到她消瘦的背影,我不禁潸然泪下,就在铃铛响起的那一刻,我终于明白了这个小东西的作用,明白了外婆的良苦用心;这个清脆的声响,满载着外婆对我千言万语的叮咛,传送着外婆对我无以表达的深深的疼爱,让我温暖,教我感动。
不知不觉,我突然有一种长大了的感觉。
看我喝完水,外婆又趴在我的床边睡着了,脸上泛起了幸福的红光。
钻到被窝里,我一直回味刚才的铃铛响,仿佛世界上最美丽的旋律在耳边回荡……
作文《有了爱,便有了一切》
有了爱,便有了一切对于爱,或许是一种奇妙的东西,看不见,摸不着,却能用心去感受,一丝清凉,一缕温暖,一滴泪水……正是因为有了爱,才使天蓝蓝,云淡淡。
曾经对于朋友之间的爱,定格为友情,十年同班,却在此分开,不免有些伤心,但收得了十年真诚而又纯洁的爱,心中泛起涟漪,嘴角扬起微笑。
朋友不经意间,流露出的一个微小的举动,可能正是一次爱的灌输,曾经一次次的灌输,却不被察觉,回想起,自己拥有了水晶一般坚定真诚的爱。
人的心灵是否永远满足于定格,对于曾经的疯狂有何不好呢?对于他人,自己是否付出过爱?记得撒娇时,会对妈妈奶声奶气地说一声“妈妈,我是爱你的”,现在回想起,那只是一次普通的撒娇吗?不是的,那是一份爱的付出,对于母亲,给予了我们生命,也给予了我们爱。
正是因为这份爱,我们拥有了一切,包括友情、亲情、爱情,所有的情都在于爱的铺垫,而所有的拥有,都在于爱的延伸,爱世界,爱祖国,爱所有的人。
爱是会流失的,它存在一历史,存在于曾经。
我的记忆永远收不起所有的爱,总有一些会被遗忘,最后剩下的只是一颗鲜红的心灵。
在思绪未流失前,将爱,将你最真诚最美好的爱献给爱你的、你爱的,包括你不爱的人。
不要求回报,因为你已经拥有了一切,你收回的只需要他人美好的微笑,仅此而已。
爱,谁不曾拥有,谁不曾付出。
爱的是这份美好,付出的也是这份美好。
拥有的,却是一切。
爱之
爱是付出、爱是给予、爱是奉献……爱像空气一样无处不在,爱像阳光一样普照大地,爱像春雨一样滋润万物……爱的点点滴滴汇成我们的生活。
生活中四处洋溢着爱的雨露,因为有爱我们欢乐、因为有爱我们幸福。
在炎热的夏日,一个普通的房间里,一位母亲正在为熟睡的女儿扇风,女儿倍感清凉。
可母亲的额头上却布满了晶莹的汗珠。
啊,这是太阳般的温暖、月亮般的温柔的慈母的爱!在一条繁华的马路上,一位正准备过马路的盲人把他的木杖不停的向前探索,脚随着木杖吃力地走着。
就在这时,一位满怀爱心的行人扶着他安全地过了马路。
盲人十分感激,而那个行人只是微微一笑说:“这是我应该做的!”啊!这宛如一盏明灯照亮了黑暗,照亮了盲人孤苦伶仃的生活,这是一盏充满爱心的明灯!在迷人的夜晚星星闪烁着它那明亮的大眼睛。
一个房间里透出着微弱的灯光。
在灯光下是一位老师在认真地批改作业。
啊!这正是寄予老师对学生春蚕般的爱!在那战火纷飞的年代,为了革命的胜利,为了他人的安全。
一些革命战士例如:董存瑞、黄继光……不惜牺牲自己宝贵的生命。
他们深知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失不再来。
可是面对“死亡”他们决不低头,决不吝惜生命。
啊!这是对祖国崇高的爱!宇宙的永恒需要爱、世界的和平需要爱、万物的生长需要爱、人们的生活需要爱。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