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私奉献的人“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人并非为获取而给予;给予本身即是无与伦比的欢乐;对人来说,最大的欢乐,最大的幸福是把自己的精神力量奉献给他人。
奉献,是人的一种多么高尚的精神,是一种多么高尚的情操``````俗话说得好,“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在一个冰冷冰冷的冬天,寒风刺骨,连人也不敢出门,我真怪老天爷,今天这么冷还让我上学。
我匆匆地吃了早餐,背着书包出门去了。
在路上,阵阵刺骨的寒风迎面而来,我只好硬着头向前走。
在不远,一根大竹把我拦住了,我陡然停止,闷闷不乐地顾视前方。
只见离大竹不远有一位清洁工正毫无怨言地为人们挖通前几天被堵塞的‘臭水渠’。
他挨着冷,忍受着恶心的臭味,用一双差不多被冻僵的手紧紧地拿着铁铲,然后用力地把铁铲 *** 了被堵塞的‘臭水渠’里,再把铲起的垃圾倒到旁边的桶里``````突然,大事不妙,‘臭水渠’里面被塞实了,用铁铲铲不行,用夹子夹不行,那位清洁工只好戴着手套下去挖。
她下倒了‘臭水渠’,冰冷的水像一支支利箭直刺他的脚。
她忍受着疼痛,仍吃苦受累地挖``````行人看见了也热心地走过来对清洁工说:“小刘,别再挖了。
天这么冷,你叫几个负责这工作的人来替你挖就行了,何况这工作又不是你负责的,你就快回去休息吧!”“咦!这是怎么回事?这工作不是他负责的?那他这么辛苦来做这干啥呢?``````”想着想着,我不由自主地被他那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便情不自禁地走到他身旁,轻声细语地对她说:“叔叔,别再挖了!你就叫几个负责这工作的清洁工来挖吧!快回去休息吧!”只见他抬起头,气喘吁吁地对我说:“我决不会回去休息的,我一定要把这条‘臭水渠’挖通。
”看着他那倔强的样子,我只好无可奈何地上学去了。
过了几天,我们住的一带地方终于能通水了,大家也高兴得不得了。
不知何时,那位清洁工在刺骨的寒风中辛勤工作的背影模模糊糊地浮现在我的眼前。
他的言行深深的教育着我,影响着我――一个无私奉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