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是温暖的,每人献出一份爱心并不困难,但她却给需要帮助的人送去一份温暖,给他一份力量,这个社会也会因此变得更加美好,更加和谐。
在星期一的升旗仪式上,校长为我们讲述了一个不幸的消息,我们学校五(3)班的张高源同学不幸得了白血病!我刚听到这句话的时候,不由得打了一个冷颤。
天啊!白血病,它几乎是一个不治之症,很多人得了这种病,却没有几个人能健康地生存下来。
他的爸爸妈妈为了治疗他的病,花去了所有的积蓄,卖光了所有的家产,又向亲戚好友借了很多钱,家里已经是负债累累了,现在又需要做一次大手术,医药费竟高达50万元。
50万元!!对一个普通家庭来说简直是个天文数字,我震惊了!50万元!天哪!他们现在的生活已经够困难的了,又要面临这么高昂的医药费。
小高源现在正处于病危状态,如果不及时做这次手术,或许就会有生命危险,他正在以顽强的意志与病魔作斗争,徘徊在生死的边缘。
学校倡议大家应该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把自己的零花钱拿出来,救助这位可怜的小高源。
下午,我们学校的全体师生都行动起来,纷纷捐款,有的捐几角,几元,几十元,上百元不等,我也把我的储蓄罐里的钱全部捐献,1角,5角,1元垒加起来,一共33.6元,虽然钱不是太多,但我相信会积少成多。
我们全班同学捐款近千元,整个学校捐款达三万多元,这虽然与50万元还有很大的距离,但我相信温暖的社会大家庭都会伸出援助之手,谁都不希望一个正含苞欲放的小生命失去他美丽的童年,不希望可怜的小高源被病魔夺去他的生命。
我相信大家的爱心一定会温暖饱受病痛折磨的小高源,我衷心祝愿张高源同学能早日恢复健康,早日重返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