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出是一种享受作文
我这里有两篇比较好的。
你看一下。
(一) 【作文题目】 (付出、独处、看球赛……)也是一种享受 根据括号中的提示补全题目,然后写一篇文章。
【写作要求】 1、文体不限;2、字数在500D800之间;3、文中不能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和地名。
【思路点拨】 这是一道思辨型的半命题作文,横线上填写的内容即是写作的“对象”。
要把所写的“对象”变成一种享受,就必然要有一个辩证思考的过程,或者是心态演变的过程。
这个过程,正是文题中“也”字强调与关联的作用。
因此,这是审题的一个难点。
考场作文最忌千人一面、众口一词,所以在选材时应尽量避开文题中提示的“付出”“独处”“看球赛”,选择自身独特的生活体验和知识积淀。
比如,选取“品读历史”“痛苦”“读诗”“感受自然”“有梦的飞翔”“品茶”“唱歌”等材料入题,定会让阅卷老师有一种愉悦感、新奇感,或者另有一种滋味在心头,文章就会上档次,获高分。
【满分例文1】 有梦的飞翔,也是一种享受 山西一考生 风筝痴爱蓝天,花朵向往阳光,鱼儿依恋大海,白云追随轻风。
梦想是飞翔的翅膀,有梦的飞翔,也是一种享受。
DD题记 断线的风筝在碧蓝的天空中寻找自己的梦想;子夜昙花在夜幕下放飞自己的梦想,散发出令人无限遐想的幽香;欢快的鱼儿在大海的怀抱中畅游梦想;白云追随着轻风,为自己的梦想奋力拼搏。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有梦的飞翔,也是一种享受。
黛玉的梦想是超脱世俗的束缚,寻找自己的爱情。
为了梦想,她才以绛珠仙草的身份下凡报恩,好像蝶蛹破茧一样奋力挣扎,以求在封建大家族中活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她是那样超凡脱俗,她的容貌、她的才华无与伦比;她的情感、她的遭遇可歌可泣;她为了有梦的飞翔,升华出了自我的最高境界。
有梦的飞翔,对她而言,是一种无悔的享受。
昭君因美丽被束缚在深宫,她曾感伤,她曾失落,她曾一蹶不振,小人的陷害险些使她的一生被埋没。
但当面对和亲的诏书时,她义无反顾,勇敢地踏上了实现自我价值之路,为了两国的永久和平而远嫁匈奴单于。
她为了梦想,摆脱束缚,当远嫁的车子带她离开生她养她的故土时,她的眼泪已埋藏在心底,她向着自己的梦想飞翔。
项羽在英雄末路时仰天长叹,屈原在汨罗江畔低首叩问,文天祥在敌人的逼问下发出了“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千古绝唱,李白在仕途不济之时唱出了“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乐观与豁达,晏殊在亲友分离之际吟出了“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的慨叹与悲凉。
他们都有梦想,对他们而言,有梦的飞翔,是一种奋斗的享受,他们无怨无悔! 有梦的飞翔,是无悔的享受,超凡的享受,奋斗的享受。
有梦,才有远方,才有价值。
有梦的飞翔,才会有甜蜜、馨香、完美的人生…… 【满分理由】 这篇优美的议论性散文,形散神聚,散发着浓郁的、深沉的、醉人的馨香。
本文采用“铺陈排比法”,正文前的题记与第一段用了四组八句结构相近,含义不同的句子,从不同角度赋予了“有梦飞翔”独特的寓意和不可遏止的气势,顺势引出了“黛玉、昭君和项羽”三个典型的历史人物,把主题升华到了极致后又戛然而止,给人留下了无限遐思。
(二) 付出是一种享受 高尔基说过:“一个人的付出与收获成正比,他付出的越多,得到的也就越多。
”通过实践,你就会充分领会这句话的含义。
有人认为,去帮助别人,付出的很多,得到的却很少,只有一两句话而已,不值。
其实不然,当你帮助了需要帮助的人后,当那浓浓的笑意荡漾在脸上,谢谢之类的语言在你耳畔萦绕的时候,你会感到一种莫名的愉快和轻松,一种无法替代的满足。
在一个愉快的星期五,放学的 *** 刚刚打响,同学们就像一群快乐的小鸟,唧唧喳喳地飞了出来,急不可待地往家赶。
妈妈因为今天有事没有来接我,我自己骑上自行车,向家赶去。
只听得“嗖”的一声,一个个子矮矮的小家伙飞快地从我的身边窜了过去。
哼!想和我飚车?我不甘示弱,紧随其后。
不好,前面有块石头,我的速度慢了下来。
可是那小家伙回家心切,书包斜放在车篮里,连“大嘴”也没有合上,看到前面的大石头,丝毫没有减速的意思,一路颠了过去。
有两本书趁主人不注意,探头探脑地出来“侦察敌情”,见城门大开,心中暗喜,偷偷地溜了出来。
“小同学,你的书掉啦。
”我连忙叫道。
可他一点也没有听见,没办法,我只好下车把书捡了起来,朝他追去。
在我拣书的一会儿工夫,那小家伙已经窜出去好远,我顾不得形象一路狂追,哈,前面是红绿灯路口,眼看要追上啦!我心中窃喜。
那小家伙顺利地过了马路,可就在这时,红灯亮了起来,我只好停在马路的这边,看着那小家伙的背影越行越远。
终于等到绿灯了,我翻身上车,卯足了劲,拼命地追。
好在那个小 家伙刚出校门的那股子劲已经用得差不多了,骑车速度慢了一些,哈!我终于又看到他的身影啦!我压耐不住兴奋,急切地想大声喊,可就在我认为大功要告成的时候,“屋漏偏遭连夜雨”,我的自行车链条掉了下来,我只好先找根树枝修理我的自行车链条。
当我满手油污,把自行车链条装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