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证唯物主义哲学观点证明,人类应该征服自然!
事物是不断变化发展的,人类是最先进的生物,代表并领导自然的发展方向!
事物是普遍存在矛盾的,自然中必然存在对人类不利因素。因为人类是最先进的事物,代表地球(甚至是宇宙)的发展;所以自然中所有对人类不利的因素,都是矛盾中次要的、消极的方面,那人类就应该征服、消灭它们!
人类要利用自然中对人类有利的因素,消灭自然对人类不利的因素。所以人类应该征服自然!这是人类和自然发展的必然趋势!
所有认为人类应该向自然让步、妥协的思想,都是消极的、落后的、错误的!
人类不仅应该征服自然,也是可以征服自然的!
人类是唯一有真正“智慧”的生物。人类可以利用规律,发挥主观能动作用,战胜自然中的不利因素!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是人类能力的真实写照!
远古时人类是崇拜自然的,例如那时人认为打雷是神在发怒,那时人类还不代表事物最先进的发展方向;当人类的文明发展起来,成为最先进的事物时,人类开始利用自然、征服自然。现在我们基本上可以驾驭自然了,比如现在人可以人工降雨了!
无论是近代的掠夺资源、破坏环境,还是现在的保护资源再生、保护环境,都是人类征服自然的手段而已。认为人类应该向自然退让的思想,是和远古人类一样落后的思想!人类应该征服自然的思想是进步的、正确!
保护自然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看到爸爸又在收拾东西。他拿了一把猎枪,还有水和吃的东西,看来爸爸又要去打鸟了。我看着爸爸的一举一动,思考了一下,胸有成竹地走了过去。
“爸爸,又去打鸟吗?”我问。“是的。”爸爸头也不抬地答应着。“鸟类是我们的好朋友,您不知道吗?”我继续劝爸爸。“朋友?鸟又不会说话。就算有的鹦鹉、八哥会说话,它们也不明白什么意思。”爸爸边收拾他的东西边说。“您有没有听说过这个故事?有一个不女孩,为了救一只丹顶鹤,自己掉进了沼泽地。”“我才不会去做那种傻事呢。”爸爸背上包,向外走去。
我赶紧拉住爸爸,说道:“鸟类已被列为濒危物种,有12%的鸟类已灭绝,美丽的东方白鹤目前数量不足3000只,29%的鹦鹉和23%的鸽子都濒临灭绝。有966种鸟类的数量不足一万只,最危险的77种鸟类已不足50只。有一种叫红腹灰雀的很可爱的小鸟,由于人类非法猎杀,数量已不足300只。橙额鹦鹉被古印度人视为‘掌上明珠’,但现在野生的已灭绝,人类饲养着的不足10只。爸爸,放下您手中的猎枪吧!”
爸爸低下了头,无言以对。过了一会儿,他抬起头对我说:“好,我今后再也不打鸟了。”我和爸爸都笑了。
回到房间时,我看到一对漂亮的鸟儿正落在窗台外边,一起向着阳光飞去……
感谢自然
大自然之所以美,是因为它有春、夏、秋、冬四个可爱的娃娃。
春娃带来了温暖的阳光,嫩绿的芽儿,清澈的溪流,雪白的云朵,他们一起组装成了一幅风和日丽的美景,在瞬间将地球变成了一幅迷人的画。
夏娃带来了火红的太阳,茁壮的树苗,汹涌澎湃的江河,满塘的水莲,他们一起组合成了一幅让人精神抖擞的蓝图,让大自然着上了一身亮丽的衣裳。
秋娃带来了火一般的枫树林,金黄色的田地,碧蓝的天空,千姿百态的菊花,他们一起组成了一幅迷人的秋风送爽图,让人如痴如醉。
冬娃带来了一场又一场的白雪,一片又一片的腊梅,一朵又一朵的冰花,一股又一股的寒风,他们一起组成了一幅白茫茫的冬花雪野图,让人安详。
大自然之所以美,是因为它有无数的瑰宝,让人眼里放光,精神焕发。
一滴水是大自然的宝,它虽然渺小,却可以将一块坚硬无比的石头穿透,因为它有锲而不舍的精神,这就是它可以成为大自然的珍宝的原因所在,它是当之无愧的。
一撮石灰是大自然的宝,它“千锤万击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粉骨碎身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正是因为它拥有这难能可贵的精神,所以它作为大自然的宝贝,更是当之无愧的。
一朵荷花是大自然的宝,它“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直。”它是花中的骄傲,更是大自然的骄傲,因为它的庄重高雅,所以它也当之无愧为大自然的珍宝。
大自然之所以美,是因为它绚丽多彩,千变万化。
在春和日丽的时候,时不时的吹来阵阵微风,将花、草、树们带进一个新生的阶段,让人们目不暇接,只能走马观花式的欣赏美景。
在夏季雨过天晴的时候,出现一道美丽的彩虹,划破碧蓝的天空,成为夏季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秋风送爽的时候,火红的枫叶成为黄金季节的“镇家之宝”,大自然送来一股凉爽的秋风,让无数的枫叶漫天飞舞,呈现出一幅怡人的景象。
在冬花烂漫的时候,一朵朵透明的冰花从天而降,一刹时寒气逼人,却又令人陶醉。
大自然是美丽的,是奇妙的,是千变万化的,是绚丽多彩的。大自然的美无处不在,大自然的美独一无二。感谢自然,你可以发现至多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