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一直是文人墨客笔下赞美的对象,美丽的花总是开了又谢了,我欣赏茉莉花的香气四溢,我惊叹昙花一现而过的美丽,我喜爱百合花高贵典雅的气质……我喜爱一切的花,然而能真正震撼我心灵的是没有颜色、没有香味的花——智慧之花。
我不能肯定地说人生就必须拥有智慧,但拥有智慧人生一定是不平凡的!或许我们每个人的心灵深处都有一道智慧之门,浩浩中华五千年出现了不计其数的人才,有多少辉煌和智慧在这历史的舞台上演?又有多少激动人心的故事在这历史的长河中再现?
有一个故事“古希腊有个国王,想把一批囚徒处死。当时流行的处死方法有两种:一种是砍头,一种是处刑。怎样处死?由囚徒自己去挑选一种。挑选的方法是这样的:囚徒可以任意说出一句话来,这句话必须是马上可以检验其真假的。如果囚徒说的是真话,就处绞刑,如果说的是假话就砍头,结果许多囚徒不是因为说了真话而被绞死,就是因为说了假话而被砍头,在这批囚徒中,有一位是极其聪明的。这个囚徒说:“要对我砍头了。”这句话使国王左右为难。如果真的把他砍头,那么他说的就是真话,而说真话是应该被绞死的。但如果把他处以绞刑,那么便成了假话了,而说假话又是应该被砍头的。或者绞死,或者砍头,都没有办法执行国王原来的决定,结果只得把他放了。”
听完之后,我觉得这个囚徒真是聪明!用智慧保住了自己的生命。其实在人生中有不少这样的历练,虽然,并没有这么严重,但历练还真不少呢!人生真是因为这些历练而精彩无比,精彩的人生需要历练,历练的人生需要智慧,让我们一起保护智慧之花,抚摸智慧之花,更要在心中种植智慧之花,来吧!伙伴们,让我们做一个充满智慧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