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改造火星作文300字
喜看家乡新变化(应该是以改善为话题吧)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这土地”是生我们,养我们的地方,她有许多了不起的事迹,有太多美丽的景色,她应该值得我们去欣赏,去赞叹。我是喝家乡水,吃家乡粮长大的,家乡的一草一木,一花一石,一砖一瓦,都让我感到十分亲切。抚今追昔,顿时心潮澎湃,思绪带领着我不自觉地去“喜看家乡新变化”。    十多年来,在“开发荒山,勤劳致富”的呐喊声里,在“改造自然,幸福生活”的追求浪中,家乡的山似乎一夜之间由秃岭黄草换作满眼葱郁翠绿。这些果园为山们增添了几分色彩,也增加了几分自信。每当微风吹拂,她就挥起衣袖翩翩起舞,向世人尽情地展示她的妩媚。到了收获季节,果园更是生机勃勃,处处洋溢着喜庆风光,那累累硕果,不禁让人垂诞三尺。从此,家乡有了“柑橘之乡”的美誉。    但是,好景不长,柑桔一年多一年,价格却跟着一降再降。那堆积如山的心血之果不再含有丰收的喜悦,反而变成了村民的一块心病。草坪、桥头、山脚、沟壑……放眼望去,丢弃的果子满坑满谷。这是为什么?领导沉思了,村民伤心了,连小孩也担忧起来,最终大家找到了一个统一的答案,那就是:这路,还是这条路——一条30多年前修建的坑坑洼洼的黄土路。这路,碰到下雨,就到处是水坑和泥浆,使人行走变得异常困难;这路,遇到晴天,路面上厚厚的灰尘,就随着汽车漫天飞舞,使人睁不开眼。“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灰”的生活真让人叫苦不迭!再加上山险路陡常有车祸发生,去“柑橘之乡”自然也被司机和老板视为畏途,这样无形中为柑桔地销售设了重重的关卡。    从此,“要致富先修路”的呼声再一次强烈地占据着家乡人民的心田。正当我们盼望下场“及时雨”时,“建设新农村”的浪潮席卷全国,仅仅在几个月的时间里,一条长34里的柏油路映入眼帘。惊叹之余,我们会问:“这只是车路吗?”不!如今,展现在世人面前的是另一幅美丽的画卷:那条宽阔平坦的公路穿过田间,绕着山林,像一个隽秀的少女舒展着优美的身姿,看到她的人们无不笑逐颜开。所以,这是一条小康之路,这是一项“民心工程”。    你瞧,又到了柑桔销售的季节,这次村民看见了全国各地的大货车,听到了不同方言的老板。从那年开始,柑桔早卖了,价钱高涨了,村民兴奋了。我们不再为销售而发愁。因为有了这条路,家乡年年有希望,天天有变化。路好了,那一座座楼房拔地而起,如雨后春笋般美丽;路好了,楼房里有了高档家具,那显赫一时的黑白电视机也销声匿迹了;路好了,家乡一天一个样,一天又比一天美;路好了,农民的日子越来越富裕,越过越喜庆。    望故乡,变化在身边。以前村路尘土飞扬,现在公路宽又亮;以前通信越岭翻山,现在电话连万家;以前瓦屋常漏雨,现在新房温暖多;以前村里大喇叭,现在家电多样化。
望故乡,谈发展。今昔相比,沧桑巨变。社会求和谐,家乡在发展,农民更富裕,而我们仍在努力——为实现更高的理想奋斗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