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辆小汽车,摆放在书桌的右上角,每次放学回家,它都伴随着我写作业。
小汽车不仅造型逼真,它的底盘还是由铝合金压铸成型的。这辆看似寻常的小汽车,却有着不寻常的故事。
去年夏季的一天,爸爸好友家的女儿,阿卫姐姐病了,我们前去看望。姐姐见了我,十分高兴。她指着柜子里琳琅满目的玩具对我说:“你任意挑选吧。”我选中了一辆小汽车模型。姐姐说:“这可是我们公司的象征车型哦!为数不多,持者寥寥……”听罢。我又小心翼翼地将车放回了原处。姐姐又深情地说:“既然你选中它,说明你很有眼力,我决定把它送给你,不过姐姐对你有个希望:你现在要好好学习,将来造出更先进的汽车喽!”我如愿以偿地接过了小汽车,拿在手里觉得它是那么地重……
回到家,爸爸指着我手中的小汽车说道:“阿卫姐姐自小学习刻苦,她从上海交大毕业后,又去美国读取了硕士学位,由于她成绩优秀,被学校推荐给世界著名的G&E公司。刚刚不满30岁的她,就在开发新型高效汽车电瓶项目上有了重大的突破。为此被评为资深工程师。”听完爸爸的讲述,我觉得手中小汽车的份量又重了许多。
半年后的一天,爸爸接了一个电话后,便语气沉重地对妈妈说:“为我准备好黑西装,明天我要去送卫卫,孩子走了,英年早逝呀!”这突如其来的噩耗犹如晴天霹雳,我做梦也没想到这辆小汽车竟成了阿卫姐姐的遗赠。
从此,我把小汽车端端正正地摆放在书桌的右上角。视为我的座右铭,阿卫姐姐勤奋治学的精神将永远地激励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