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小学三年级用我喜欢的传统文化写作文
例文
我最喜欢的传统文化是剪纸。我国的剪纸起源于西汉,唐代已处于大发展时期,宋代造纸成熟,为剪纸的普及提供了条件。明、清时期剪纸手工艺术走向成熟,并达到鼎盛时期。现在剪纸更多的是用于装饰,可用于点缀墙壁、门窗、镜子等,本身也可以作为礼物赠送他人。
今天,我看到了几幅精美的剪纸:一幅是“福寿双全”,中心是一个“寿”字,代表着长命百岁。边上一圈蝙蝠,寓意着福气和幸福,他表达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祝福和向往;一幅是猛虎图。猛虎是丛林之王,它们有的坐着,有的趴着,有的在寻找猎物,还有的在长啸,每一只都很凶猛,个个都虎虎生威;我最喜欢的一幅是“喜鹊登枝”。你看,那两只欢快的小喜鹊,叽叽喳喳的叫着,在比赛往树的高处怕呢!那是希望我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我觉得剪纸很精美,是我国的传统文化,是传统文化大花园中美丽的一朵。我喜欢中国的传统文化,我喜欢剪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