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和爸爸妈妈对话作文
谢谢妈妈对我的爱母爱像一座小房子,为我遮风挡雨;母爱像烛光一样,温暖着我的心灵。妈妈,世界上最爱我的人非您莫属了,您是那么的爱我,不管我闯了多大的祸,您都宽容的原谅我,可是,我却误解了您对我的爱。记得有一次,我要去学作文班,可那是爸爸忙得不可开交,我只好让妈妈带我去学作文。可是平时对我百依百顺的妈妈却丢给了我5角钱,说:“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你自己搭公共汽车去。”我听了,心中的怒火熊熊燃烧,要知道,我在家里可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但是我又不甘心,所以只好低头屈服硬着头皮去做公共汽车。回到家里,我一个晚上也没有理妈妈。直到半夜我起来上厕所时,经过爸爸妈妈的房间,听到他们的对话:“人家毕竟是孩子嘛,你怎么就不能让让她呀!”“你懂什么呀,我这样做是为了让孩子独立。”听了这些话,我豆大的泪水流了下来。啊!妈妈原来是想让我独立呀!妈妈,借这次写作的机会,我想对您说:“妈妈,请您原谅我!我一定会好好学习,考个好成绩来报答您!”
二、写一篇爸爸和妈妈的沟通对话
爸爸和妈妈的对话
有一天,我和爸爸妈妈正玩得很很开心。爸爸接到了一个电话,说:“我不玩了,我有点儿事情。”妈妈说:“你有什么事情?”爸爸笑咪咪地说:“这次去了下次不去了。”妈妈一边唠叨,一过生气地说:“你到你朋友家干什么?”爸爸说:“去玩玩,一下就回来的。”妈妈严厉地说:“好不容易出来一趟,玩得正开心就说不玩了,真扫兴。”
爸爸听了,马上打电话回复朋友:“今天先不去了,下次再去。”我们又高兴地玩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