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和爸爸妈妈对话作文
爸爸,我有一肚子话想对你说。可是每当我看见您那张严肃的脸,我挤到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
爸爸,我想对你说:“少喝一点酒”。记得有一次,你正准备和家人吃饭呢。突然一个电话打来说你的那个老同学回来说要聚一聚,你二话不说,连忙放下碗筷走出门开车扬长而去。那时我注意观察妈妈的表情,从妈妈的表情中,我看出妈妈又伤心又气愤。到了晚上你醉醺醺的回来了,一进家里你吐了一地都是,那堆杂物,又臭又脏,妈妈却耐心的把地上的你吐出的杂物一点一点的搞干净。你都分不清楚东、南、西、北。妈妈连忙把你扶进卧房,有把你吐的东西搞干净。
爸爸,我还想对你说:“戒烟吧!”人家都说抽烟是慢性自杀,因为长久抽烟会导致肺部坏死,那样只好等死了。你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抽烟,吃完晚饭第一件事也是抽烟。抽烟危害的不仅是害你自子,还害到了你身边的人。你难到不想再以后好好的安享晚年,让我和弟弟为你孝敬吗?
爸爸,为了家人的幸福和你美好的未来。请戒烟,戒酒吧!
四、“与妈妈对话”写一篇作文,450字左右
上学期期末的时候,有一天,一放学我就开始做作业,一直做到晚上八点还没有做完,我觉得很累,无精打采的。 妈妈告诉我,如果觉得累了就休息,好学生不仅要刻苦学习,还要学会合理分配时间,学习的时候认真地学,玩的时候快乐地玩,那叫劳逸结合。 妈妈还叫我如果真的想玩了,就好好地玩,玩好了再去学习。但只要是学习,就必须专心致志地学,不能边学边玩,一心二用。边学边玩有两个坏处:一是学得很慢,不能在规定的时间里完成作业,那么玩的时间就少了;二是容易做错,做错了还要再订正,花的时间更多,所以要一心一意。总之,边学边玩还不如认真地学,很快地把作业做完,然后可以玩很长很长的时间。 妈妈问我:“你是不是觉得最近作业有点多?”我说:“是的,多如牛毛。”妈妈又问:“你知道最近为什么作业会多吗?”我回答:“因为快要考试了,要复习学过的知识,这就是温故而知新吧。”妈妈说:“你认为现在作业多应不应该呀?”我说:“应该。快要考试了嘛,迫在眉睫,如果不复习,怎样能考到好成绩呢?”妈妈说:“对呀,只有复习好了,才能考好。我知道你有点累,但离考试只有4天了,春华秋实,只有付出了,才能有收获。”我告诉妈妈:“对呀,我真希望不要那么快考试呢,因为我还没有准备好,我要全力以赴把全部知识都复习完,这样吧,这个星期六和星期天我也不玩了,我要反反复复、一丝不苟、一心一意地复习,肯定能考100分。” 妈妈笑容满面的表扬了我,说我是个好学不倦的好孩子。妈妈还说不需要星期六和星期天都全部用来复习,爱学习的好孩子也是需要玩的;而且也不一定非要考100分,只要学习的时候全神贯注就行了。
写作文是没时间了,给楼主讲讲提示吧。看字数要求也不高,楼主学历应该不高,那么就简单点。比如妈妈应该是比较唠叨的,那你就可以写晚饭的时候妈妈不停地询问你的身体状况,吃饱没有,菜好吃吗,等等;而爸爸呢,应该是比较沉稳的,那就可以写话不多,但是句句都是刚好,比如在你夹菜掉出去时斥责你一句,让你不要浪费之类的。如果有兄弟姐妹的话,不妨写得活泼一点,使气氛不是很沉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