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就像一位少小离家老大回的游子,拖着沉重的步伐,踏上回家的路。
——此文献给多年未归的游子们
已是深秋,这场秋雨却来得迟了。
叮……
咚……
叮……
咚……
不知是从何时开始的,总之当我在雨声中惊醒时,雨已湿润了地面,为那灰色的马路,蒙上了一层棕黄的眼帘。那地上薄薄的一层积水,岂非是它掺出的眼泪?
雨在风中翻滚着,时而升腾,时而落下,犹如游子归乡的情怀,激动,却又茫茫。雨珠是盘旋着落下的,转个圈,打个旋,继而在
的作用下在空中变为一根长如手指、细如钢针的雨丝,缓缓落下。落在花儿上,倍增娇艳;落在草上,
;落在水中,激起朵朵水花;落在游子的心上,泛起思乡的水晕。
心,渐渐地静了下来。忽发现雨声的响亮,甚至盖过了远处汽车的鸣笛。雨点四落,淅淅又沥沥。雨下得渐渐大了,雨声越发地急促。犹如蒙古族的马刀舞曲,金戈铁马,那是雨点与窗栏的碰撞。仿佛是古筝高手的轮指,毫无间隙,一瞬间全部倾吐出来,连绵不绝,
拾,那是秋雨渐大。一串又一串的雨声,我不禁问自己:“那是否是归家游子在轻扣家门?
不知下了多久,雨渐渐小了,雨声好似的在耳畔,又如远在天边,让人不可捉摸。
我不禁走入雨中。
雨珠来了,
地落下。我扔开了伞。此时撑伞,岂不如同“
”一般?雨珠到了我被打湿,又湿透。雨水在肌肤上流淌冰凉,神秘,而又凄迷。
秋雨啊,你是否带来了家乡的消息,以抚平游子沆洼的心
秋天的雨就象一位离家多年的游子,穿着灰色的披风,带着成功的喜悦和满怀的乡愁走来了。
我听见秋雨的声音。沙啦啦,沙啦啦。犹如天空中洒下成熟的稻谷,想铺满整个世界。雨打在窗栏上,发出啪啪的声音,小心翼翼地,就象夜归的人在轻轻地敲门。忽尔一阵秋风吹过,声音变急变响,让人忍不住要为它们点起一盏灯,打开那扇门。
我看见秋雨的身影。那是一种跟天空一样的银灰色。又细又密的千万条。,不徐不疾,落在屋顶上,没有溅起太多的水花。我怀疑它们是不是偷偷闯进了人们的家里。但是房檐上挂下的一片片水帘让我知道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小草们和那些已有一半黄叶的大大小小的树都贪婪地吮吸着这从天而降的甘露。也许是想留住渐渐逝去的青春?也许是想为下一次的美丽多储蓄一些养份。
我走入雨中。伸出手,那一颗颗水珠打在我的手上,就象一只顽皮的小鸟在不停地啄着我的掌心。(鸟儿,秋天到了,你为何还不南归?)我张开嘴,雨点打在我舌头上。有点凉,有点甜,还带着一点泥土的芬芳。我张开怀抱让雨点不停地落在我的身上。我的衣服已半湿,但我却有一种莫名的欣喜。我宁愿秋雨湿了我的衣裳,湿了我的鞋,“躲雨”这个词在此时此刻就等同于“
”。因为秋天的雨是那么温柔,又是那么
,让我不忍心拒绝它们的拥抱。
空气凉凉的,但那绵绵不绝的雨丝中却也带着一丝特别的温暖。这种暖意,就好象夕阳的余晖照耀着满山的枫叶,又会让人想起妈妈的唠叨“出去该多穿件衣服了”。
也许这场秋雨下过后冬天就快来了吧。参考资料:我的原创,希望你喜欢。
秋天的雨是最具有特点的了。它不像春雨一下就是三两天,也不像夏雨般滂沱却一会儿就停下来了。虽然空气会很润湿,凉爽但毕竟是一时半会儿。而秋雨呢,淅淅沥沥的,一串串像细毛线,像水晶丝,像丝丝棉芯,从天空中坠落下来。密密地交叉着,一串连着一串飞舞下来。到处都打着旋旋,一圈一圈地荡漾开了。下一会儿,雨停了,可过了一个晚上,第二天早上醒来时,却发现落叶全都在水滩上划着浆飘荡,像一艘艘金黄色的帆船,花儿,草儿,树儿上全都挂着露珠,像珍珠般大小,闪闪发亮,这才知道昨晚一定下过雨。
秋雨就是这样偷偷地下着,让整个秋天都在润湿的气息中延续。而早晨的时候,天朦胧地亮着,还泛着红晕,烘托出一片安静而恬美的情景。在学校里,小路上,操场上,同学们都撑着雨伞慢慢地走者,雨里还有正在扫地的同学,雨滴打在雨伞上的声音像一首宛转的曲子,声音很小但很优美,只听见细微地“哗哗‘‘声。秋天的雨是透明的,晶莹的,隐形的,若不细看便瞧不出雨,以为所有的水都是虚幻的。而学校的房屋,稀稀疏疏,在雨里静默着。
秋雨就这样洗去了所有事物的尘土,不留丝毫的污垢,而人们在秋雨里也显得和谐而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