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移步换景写景点100字
踩着晨光和落地清脆作响的鸟鸣,我进入了校园。因时间尚早,不急着回教室,我沿着那条铺满玄色鹅卵石的小径,观赏校园的景色。左手边一溜校墙,挂满了同学们新颖别致的的拓印木刻画作品。走到墙的尽头,拐个弯儿,稍稍一抬头,三簇,垂着浅褐色藤蔓的深桃色的花儿耷拉在墙头,满是清晨惺忪的睡态。未及嘲笑花儿的慵懒贪眠,只往前几步,一池春水挡住了去路,池子里幽绿幽绿的。绕过半个池子,眼前脚下便满是苔痕,绿劲儿逼人。
移步换景,我的理解是每走着就能瞧见不同的东西。唐诗写景的句子很多就是这样用法。希望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