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烈日炎炎的夏天;我喜欢果实累累的秋天;我喜欢白雪皑皑的冬天;但我更喜欢万物复苏、生机勃勃、姹紫嫣红的春天。
我爱春天,因为它是万物复苏的季节。瞧!那儿的小青蛙“呱呱呱”地出来捉害虫了;小蜜蜂也“嗡嗡嗡”地出来采蜜了;小蝴蝶扇动着美丽的翅膀高兴地出来传播花粉了!看!小草顽皮地从土里钻出来,挤在一起说着悄悄话呢;花儿穿着华丽的衣服,快乐的在微风中翩翩起舞;小树苗也换上了新装。大自然完全变了。
我爱春天还因为它是生机勃勃的。看!去年的小树完全长高了一截;路边的小树抖了抖身上的露珠,一挺胸膛,活像一个穿着绿衣的小战士。河边的柳树甩了甩嫩绿色的长辫子,微笑着向人们点头致意。那正忙着搭窝的小燕子也为春天田加了一片生机。
我爱春天,更因为它是姹紫嫣红的。远处山上,一簇簇,一团团花儿开得正热闹呢!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一朵朵鲜艳、灿烂、光彩照人的花儿向着大地微笑。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正在成长的大好时机也不正是在向着大地,向着祖国,向着美好的明天,向着中华龙的腾飞发出灿烂的笑容吗?
看!春天的雨是多么的美丽,它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把小草儿,树叶儿冲刷得干干净净,让它们绿得发亮所谓“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它悄悄然地走进大地,为大树,禾苗解渴,把大地上的尘土洗刷掉,还给我们一片清新,怡人的空气,为人类无私奉献,悄无声息,不图回报。
啊!朋友,爱它吧,爱这万物复苏、生机勃勃、姹紫嫣红的春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