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大家一定遇到过许多美丽的画面吧!比如说扶老奶奶、老爷爷过马路、捐献爱心、给乞丐钱等许多感人的画面。
我这几天也遇到了这样的事情,现在大家不是都在说,汽车要让行人的吗?我觉得这样非常好,我们有急事就不需要在马路中央等着了,就在上礼拜六,我乘着公交车和妈妈一起来到了天一广场。
正好在过马路的时候,我的脚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又想向前跨,又不干往前走,我往旁边看了看,也没人走过去,所以我也就没动,之后我一直动来动去,无意间发现了一辆2路公交车里的一个驾驶员,一直在用手不断的摇摆着,可能是要我们走过去吧。我就拉着妈妈的手,走了过去,只听见后面有两个声音传过来了:“老奶奶,当心点,慢点走,汽车不会撞到您的。”这个声音听起来好亲切、好温暖。我跟妈妈都把头回了过去,被眼前的景象感动了,一个帅气的年轻小伙子和一个漂亮的年轻小姑娘正扶着快年过花甲的老奶奶过马路,老奶奶一边走着,一边说:“两个年轻人啊,你们的心肠真好,如果你们是我的子女该多好啊!”“当然可以了,能当您的子女是我们的福气啊!”小伙子和小姑娘说道。看起来就像一个家庭一样,恩恩爱爱的,在路旁的杏仁都被这位脚有点残疾的老奶奶和两位年轻人给感动了,有些人还流了一点泪,如果世界上都是这样乐于助人的好心人,那我们的世界也会变的越来越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