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中最具权威的爷爷面前,谁都要敬畏三分,而只有你敢坐在爷爷的腿上,数爷爷的胡须玩,这时你是否明白,爷爷是那样的爱你,以至于纵容你的“胡作非为”,如果你明白,那你就拥有了那份成熟。
当你知道你在家中是多么的重要,家人对你是多关爱有加时,不管用什么样的方式。他们总是爱你的,你是否要为这爱做点什么。
爸爸下班了,一杯热乎乎的茶递到了面前;妈妈在家忙累了,给她捶捶腿,揉揉肩;爷爷要吸烟,拿根火柴帮他点上……他们是多么的欣慰,他们夸你长大了、懂事了、成熟了,你开始知道了别人也需要你的关心。
成熟不只是在家里做“好孩子”,成熟还表现在你在学校里、社会上的为人处世。同学病了,一只削好的苹果递上去,他会感激得掉眼泪;老师家中有事,主动地看能不能帮上忙;在公共汽车上,主动地起来给老人让座;路上碰上盲人去扶他一把……这都是你走向成熟的起点,你懂得在别人需要时,送去春风、送去温暖、付出爱心。
知道了你被别人爱着,别人因为你而快乐时,你也去爱别人吧。别人需要你的关心与支持,因为你付出了爱心,你得到的将是人生最宝贵的东西——人生的真谛,人的快乐在于带给别人快乐。
我们在一天天地长大,慢慢成熟,然而我们是否成熟了呢?这是不一定的,因为只有当你融入这个大家庭中时,你才拥有了成熟,成熟不是故作深沉,不是冷漠无情,不是老成持重,更不是顽固不化,成熟是你知道你在被爱着以及别人也需要你的爱,这种爱是无私的、纯洁的,是不图别人有什么回报的。
十八岁,我想说成熟
成熟,是一个美丽的字眼对于处在青 春期的我们对成熟的渴望之情就跟农 民对丰收的渴望之情一模一样然而,对于成熟,我们又能领悟多少呢?其实,成熟是一种心境如果说生 理上的成熟是秋天的金色,那心理上的 成熟便是果实的芬芳一种是外在的,一种是内在的而我们常说的成熟,便 是这种内在的成熟作家池莉曾写道:“人生有三重境 界: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看山不是 山,看水不是水;看山还是山,看水还 是水”如果我们真正地对生活、对人生 的本质领悟到了第三重境界,那我们才 能算得上成熟但事实上,在我们这些 青年人中间,大多数认为自己很成熟的 人,却处在第二重境界对人生、对社 会有了一些看法,便认为自己成熟了,其实这与成熟还差得很远成熟就像品 茶,喝第一口是那的苦且涩,等喝到第 二口、第三口时,就有一种沁人心脾的 芳香从苦涩的后面生出,这就是成熟成熟最基本的含义是自立一个饭 自己的起居都照顾 不了的人,整天将成熟挂在嘴边,那就 像井底之蛙大侃天鹅肉有多鲜美一样自己的事情都做不了,却整天说自己很 成熟,这真是让人无法恭维成熟还必 须拥有一种宽阔的胸怀,一种“海纳百 川”的胸怀对人对事不斤斤计较,以博 大的胸襟去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一 件事,这就是成熟成熟的人所必须具 有的另外一个条件,那就是负责任成 熟者应该具有健全的人格,有正确的做 人原则那么他就必须对家人、对朋 友、对社会负责,对自己所做的每一件 事,说过的每一句话负责成熟就是做 自己的主人做一个成熟的人,还必须具有对事 业、理想执着追求的精神英国作家柯 蒂斯曾说:“拥护一项非凡的事业并为之 奋斗终生,这就是我对那些追求不朽之 名的年轻人的忠告”人生的成败,关键 是事业的成败挪威有句谚语:“人的灵 魂在他的事业上”我们正处于人生最美 好的时光,为自己的伟大事业轰轰烈烈 地拼搏一次,你会发现自己成熟了许 多但如果在这大好光阴下,整天大 呼“儿女情长,英雄气短”,那你只会变 得更加幼稚成熟不是学成年人的模样,吞云吐 雾,猜拳行令,带着世故和圆滑,整天 作沉思状也不是偶遇一两次挫折,就 大彻大悟,看透了一切更不是以凝重 的口吻向别人介绍自己的人生经验,哀 叹人生的艰难,路途的坎坷在成熟者 眼中,这些只是“为赋新词强说愁”的无 病呻吟这种成熟下面掩盖的是幼稚,是空虚真正的成熟是自然的潇洒现在的我也不成熟,刻意去模仿成 熟已成为一种多余因为成熟就是相信 自己,相信青春,心平气和地等待未来 的日子而我坚信,成熟真的距我不远 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