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进步为题600字作文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我来自一小分校二五班的王姿淳,今天,很高兴能在这里给大家讲一讲发生在我身边的事情。我的题目是<我进步了>。
第一个进步:学习方面的进步
记得在一年级的时候,我的语文成绩总是中等水平,忽上忽下,一点也不稳定,就像在跷跷板上,上去了又下来了。每次考试,不是粗心大意,忘记做题,就是马虎不认真,不该错的做错了,结果总是考的不理想。爸爸妈妈在家里批评了我,说我考试时不要三心二意,应该认真思考,仔细检查,我的心里好难受。。。新学期刚到,就将我转到了分校二五班,见到了和蔼可亲的杨老师和郭老师,她们知道了我的情况后,就不断地鼓励我,不因为我是插班生而不管我,并让我当了小组组长和值日生,我知道,这是对我的鼓励和培育。我在心里暗暗决定: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在学校做老师的好学生,在家里做爸爸妈妈的好孩子。
就这样,我上课时专心听讲,不做小动作,认真完成各门作业;下课后,和小朋友一起做游戏,锻炼身体;回家后,复习当天的课程,让妈妈监督我的学习。并且,在妈妈的帮助下,我制订了自己能够做到的时间表、学习计划表,让每天都过得非常充实、快乐。老师表扬我比以前进步多了,作业本上的100+好比以前多了,我很高兴。妈妈看到我的进步也很高兴,鼓励我坚持这样做,养成好习惯,以后会有更大的进步。2009年1月,第一学期期终考试,我因为学习进步,被评为班级的“学习标兵”。这时候,我的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