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新发现作文450字
童年,如水流,一去不返;童年,如羽毛,越飘越远;童年有许许多多的发现,而我却发现一件有趣的事情:猫从高处跳下不会受伤!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在阳台浇花。突然,出现了一个小小的身影——是我的小咪。小咪是我在去年夏天从奶奶家抱回来的一只小猫。
这时,小咪敏捷的一跃,跳到了大理石板上玩耍。我刚想把它抱下来,可是已经晚了。小咪已经摔下去了,我闭上眼睛,不敢看这惨不忍睹的现象。忽然,耳边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喵。我欣喜若狂,小咪没受伤!我睁开紧闭的眼睛,看了一下,小咪活蹦乱跳的。可是我的疑问也来了:大理石板离地面有好几米,小咪摔下去怎么没受伤呢?我带着疑问去问妈妈。妈妈才说:“因为猫有肉垫啊!”听了妈妈这一番话,我疑惑不解,真的是这样吗?我打开电脑查讯资料。
真是‘皇天不负有心人’果然被我找到了!猫咪从一个较低的高度跌下时,确实是能够马上调整它们的身体安全地四脚着地,但是如果是从超过一层楼或二层楼以上的高度跌下,它们还是有可能会遭受到严重甚至致命的伤害。猫咪骨骼上的特殊构造是猫咪能够如此迅速转正它们身体的一个原因。猫咪没有锁骨,它们的脊椎骨也比其它动物更柔软有弹性,所以猫咪的前脚可以很迅速无碍地行动,同时也可以很容易地弯曲或转动它们的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