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节水作文600字
节水小主人 人们常说:“水是生命之源。”假如地球上没有了水,回事怎么样呢?让我们想象一下吧:大的一定会裂开大嘴,好像要吞噬世界上的一切生命一样。所有的植物将全部凋谢,灭亡。动物也会奄奄一息,更不用说我们人类了……哎!这可不是危言耸听啊。水是人类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如果有一天,地球上没有了水,那将会是什么样子?为了使地球上仅存的水资源减慢流失的速度,为了人们的生活更丰富多彩,为了使我们的“地球村”更加美好,节约用水,势在必行。抓紧时间跟我来吧,一起来实施我们的节水计划。 当我们在公共场合看到水龙头在“滴答——嘀嗒——”的流水时,我们要及时地关好开关。用水后,及时关掉水龙头。亲爱的同学们,可千万要记住哟,再也不要当小马虎了。当看到妈妈在厨房洗菜、淘米的时候,我们赶紧用小盆借住,用来浇花。这不仅节约了用水,对花来说,还是一种营养呢!当看到妈妈在洗衣服的时候,我们要告诉妈妈,洗衣服的水用来拖地,涮拖把的水用来洗马桶,让水循环利用。当我们看到有人在浪费水时,我们要及时地进行劝说,制止。要是赶上下雨天,我会拿出好多容器放在屋檐下,盛满雨水后,可以用来浇花、拖地,还可以食用。总之,在生活中,我们要处处从节约用水出发,珍爱我们的淡水资源。 我节约用水的方式可多了,只要你在日常生活中做个有心人,处处观察,事事留心。节约用水,人人有责。他是每个人应尽的一份责任,它是以个人道德水平高低的体现。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争做节水小卫士,让更多的人认识到节约用水的好处,希望大家和我一样做一个节约用水的小主人,让世界处处充满爱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