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小燕子的观察作文
去年春天,爸爸、妈妈说带我去乡下看爷爷奶奶,我高兴的又蹦又跳。
来到奶奶家的第二天早上,我还没起床,就听见窗外叽叽喳喳的叫声,我忙拉开窗帘往外看,只看见两只燕子在房前盘旋着,然后落到门前的一棵树上张望,叽叽喳喳的叫着,好像在商量什么大事。我快速穿上衣服,悄悄地搬了个小板凳,静静地坐在屋檐下观察它们,它们好像在说这个地方真好,不如我们就在这儿筑巢吧!
两只可爱的小燕子,红红的嘴巴,黑溜溜的小眼睛真透亮!它们身穿黑色燕尾服,脖子露出白衬衣,就差拿一支指挥棒了,好可爱呀!
过了一阵儿,它们飞走了,我有点失望,可是我还是耐心地等待,希望它们的再次光临。不一会儿,那两只小燕子衔着泥巴回来了,我高兴极了,原来它们真的要住在爷爷、奶奶家了。
两天以后,我要回去上学了,小燕子的窝也快垒好了,围的圈数越来越多,它们的家越来越大,快完工了,正面留着一扇“门”,看着可真舒服!
现在又到春天了,我盼望着早日去爷爷奶奶家,看两只小燕子是不是带着它们的孩子从南方飞回来了?
《可爱的小燕子》
在动物界中,有各种各样的美丽无比的鸟儿,它们活泼可爱,能在蓝天上自由自在的飞翔。我最喜欢的鸟儿是小燕子,它不仅漂亮,而且非常勤劳。
小燕子浑身长着乌黑的羽毛,嘴巴下面长着一撮红红的羽毛,白白的肚皮洁白无暇,就像一位绅士穿着燕尾服在蓝色的酒吧里跳舞,看起来格外美丽。
小燕子不仅漂亮,而且像蜜蜂一样勤劳,是捕捉昆虫的小高手。燕子的尾巴像剪刀似的,长长的好像一剪就能把害虫全部扫光一样。燕子是益鸟,它捕捉害虫的本领非常高,一只燕子能帮助人类捕捉几十万只害虫,是农民的好帮手,人们都非常爱护它,欢迎它。
有时侯它们会在人们的房檐下作窝,人们也从不打扰它们,和它们友好相处。
在我奶奶家的房檐先就有一窝小燕子,每当燕子从南方飞回来,就会飞到水坑边来衔泥准备在房檐下做窝用。只见小燕子站在刚刚用草秆子搭好的窝前,小心翼翼的把泥巴放在叠过的草秆子上面,先认真看一下,接着再用小嘴抿一下泥巴,然后:“唧唧喳喳”的就飞走了。就这样它们在空中不知疲倦的来回穿梭,看着看着我累的都要睡觉了,但小燕子还在工作着。十多天过去,一个结实的房子就做好了。
燕子之所以能做成结实的房子,是因为它们积少成多,踏踏实实,坚持不懈的结果,这正是我们要学习的东西。
请大家学习小燕子,学习它们这种品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