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的这边住着小猴子,那边住着长颈鹿,它们从来没说过话。有一天,猴子在树下散步,突然它看见了对岸有颗桃子树。树上接满了白里透红的桃子,猴子看到了,口水已经垂涎三尺了,可是有一条河挡住了。这可怎么办好呢?小猴子正纳闷呢?这时候长颈鹿从自家出来了。小猴子看见了,它马上想到了办法。然后它连忙喊话了。对着长颈鹿叫喊:“长颈鹿大哥。长颈鹿大哥。你能帮我个忙吗?”长颈鹿听了很奇怪。怎么今天小猴子在叫它,平时多不会理对方呀?就说:“猴子老弟,有事吗?”猴子马上说:“长颈鹿大哥你的身高好厉害哦。能帮我背到对岸去吗:”这时候长颈鹿听了很自豪的说“当然可以!”
接着,长颈鹿就步过河水,让小猴子跳到它的背上,小猴马上跳了上去。在河中间,突然有几个浪向长颈鹿的身体打来,在背上的猴子吓了一跳,长颈鹿感觉到了连忙说;“不怕,我慢点走;”猴子听了害羞的低下了头。然后对长颈鹿说:“恩,你是最棒的。加油!”长颈鹿也是听了猴子的话信心更多了,不一会就到了对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