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朗的天空下,有一群小鸟在飞翔,它们要飞到森林里去参加动物演艺大赛.
它们飞啊,飞啊,飞到森林的边上,看到一条清澈的河流蜿蜒而过,里面有好多漂亮的小鱼在游来游去,小鸟们叽叽喳喳的叫嚷着:“我们休息一下吧,喝口水,润润嗓子,免得一会唱歌嗓子不清亮”“好主意啊,休息一下吧”它们快乐的在河边跳跃着,或喝水,或休息,或梳理自己美丽的羽毛……殊不知,这群快乐的精灵已经被一个猎人盯上了,而它们也正在猎人布下天罗地网内!忽然,猎人的狗蹿了出来狂叫了起来,小鸟们顿时惊慌失措:啊,危险!猎人忙不迭的收网,来不及逃跑的那只羽毛鲜红歌声最美妙的小鸟被困在了网内,小红鸟绝望的叫着,它的朋友在树梢上绝望的叫着……
猎人走到小红鸟前,看着这只可怜的小鸟浑身哆嗦着,可怜极了猎人有点不忍心了,他想起很久以前,这片森林里有多少漂亮的小鸟和可爱的小动物啊,而现在呢,小动物们都四处另找栖袭地了,因为这片森林已经不再是它们的天堂了,每天许多的猎人许多的猎枪许多的陷阱许多的捕网,让这些小动物们已经生活的提心吊胆亲人离散了如今的森林里,已经不容易看到奔跑的小野兔、跳跃的梅花鹿、蛮横的野猪,机警的小松鼠,飞翔的鸟雀……如果不是这一年一度的动物演艺大赛能让这些以前的好朋友们有相聚的机会,它们也不会冒险再回来了.
终于,猎人轻轻的小心翼翼的把小红鸟从网里解救出来,抚摸着它挣扎得有些凌乱的羽毛,说:对不起,耽误你们的聚会啦,快走吧,这里是属于你们的天堂,以后,再也不会有人来破坏你们的天堂了,我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