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刚蒙蒙亮,微风拂过,树木在风中摇曳,树叶打着旋儿落到地上。这个秋天,已经悄悄地来到了这里。
清晨,浓浓的雾笼罩着大地,楼房和一座座山峰在雾中若隐若现。近处,一颗颗树像在雾中和我们捉迷藏,一会儿闪现到我的眼前,一会儿又从我的视线里消失。突然,雾中射来两道光柱,我连忙向后一退,才发现一辆车正缓缓地从我身边驶过。
我来到了学校,门房阿姨已经把教室里的灯开了。向前望去,教室的灯光在雾中仿佛一颗颗小星星正在眨眼。一丝轻柔的秋风拂过我的脸颊,枝头的一片片树叶又落到了地上。微风的乐曲中夹杂着“沙沙”的声音。抬头一看,那是辛勤的清洁工正在扫地上的落叶。那有节奏的音响,仿佛是早晨的奏明曲。
太阳出来了,金黄的阳光照进教室里。抬起头,有些刺眼。秋高气爽,雾渐渐地散了。天空是那么的蓝,蓝的像一块透明的水晶,上面点缀着几朵洁白的云。灿烂的阳光仿佛给大地披上了一件金色的纱衣。
学校旁边的梧桐树,颜色五彩缤纷。松柏还是那么苍翠、那么高大挺拔。远处红红的枫叶,仿佛给天空镶了一道红边。这让我不禁想到了杜牧的一首诗:“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最美丽要数五颜六色的菊花了:红的热情,黄的高贵,粉的浪漫,紫的美丽而深沉……泼泼撒撒,在秋风中开得正烂漫。菊花还是千姿百态的。大的好像绒球,小的好像天上的星星。花瓣有的是双瓣,有的是单瓣……它们在风中摇摆,唱着“秋之歌”。
午后,老人和小孩子陆续出来了。老人们坐在清澈的池塘边垂钓,脸上浮现出安详的笑容。小孩子们则在草地里玩耍:男孩子在草地上打滚,玩着捉迷藏;女孩子则在草地里摘下美丽的花,插在自己的头上。野鸭随着水波漂浮在水面上,悠闲及了。
夜幕降临了,秋天的夜晚风清月朗,十分宁静。晚风吹过,阵阵桂花香沁人心脾,甜得醉人。我漫步在秋夜中,享受着这大自然的恩赐。
我躺在草地上,望着天上那一轮皎洁的明月,脸上荡漾着甜美的微笑。这个秋天,真的很美,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