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生活中的哲理作文
生活永远是精彩的,可以说我是生活的一位受益者,因为我得到了生活的启示,改变了我自己。
一个人漫步在公园里,遇到了一位坐在河边独钓的老人,便于他攀谈起来。白发苍苍的老人告诉我:“整整钓了一天,只钓到了一条小鱼。”说着,他又把小鱼重新放回了小河里。我很纳闷,问道:“你觉得嫌鱼太小?”老人看了看我笑道:“我不在乎钓地鱼好大,可是我钓到了一天的快乐!”多么精彩的人生哲理,我恍然大悟。从那时起,我改变了,我认识到:收获固然重要,然而最重要的是要得到“快乐”的回报。
在长沙我与老哥最亲,他在国外读书 ,每年的假期才能回来一次。相聚总是短暂的,总会有分离上午日子,记得每次送哥哥去机场时,以前总是哭着拽着他的手,不让他走,每当此时,哥哥会爱抚着我说:“什么时候才长大呢?”现在我长大了,不再是“泪眼相送”,我会向哥哥露出一个可爱的笑脸,离别时潇洒地说声“bye-bye!”或许这也是一种改变,生活使我变得更成熟,学会了离别时露出一个微笑,潇洒地说声“bye-bye!”
曾经很在乎别人的评价,对于别人的无礼、谩骂,会固执地据理力争,而现在呢?在经过了多少年生活的洗礼后,才发现当时自己有多可笑。我完全可以不去理会,现在的我已经能够对那些“冷嘲热讽,无礼谩骂”,像灰尘一样轻轻抹去,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我觉得自己变得好洒脱!
面对困难我变得更坚强;而面对成功,我变得更冷静;面对选择我变得更果断;面对……
生活真的很精彩,如果你想了解它,那么我可以自豪地说:“我的改变是对生活最精彩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