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关于合作的作文450字
学会合作
合作在人类社会中有极大的作用,做任何事情都需要合作,从古代的合作狩猎,到现代的科学研究,合作都是无处不在的。俗话说得好“一个巴掌拍不响”,生动地说明了这一点。
不说别的,就说一种简单的动物——蚂蚁吧。在任何一个蚂蚁家族中都有三种蚂蚁:兵蚁,工蚁和蚁后。兵蚁负责保家卫国,工蚁负责采集食物,蚁后负责生产后代。有这三种蚂蚁的分工协作,互相配合,才能有蚂蚁家族的生存繁衍。
我们吃饭时,如果只用一支筷子什么东西也夹不起来,而用两支筷子则恰恰相反,想吃什么就吃什么。
作为学生,我们需要合作,以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有时,在学习中会出现一些令自己十分疑惑的问题,就需要别人来指导一下,这个过程就是一种知识上的合作。古希腊曾有人说过一句话:“你有一个苹果,我有一个苹果,我们两个人交换,每人还是只有一个苹果;你有一种思想,我有一种思想,我们两个人交换,每人就有两种思想。”这说明了学习中合作的重要性。有一次我有一道数学题不会做,于是问另一个同学,谁知他也不会,但我们交流了一下我们各自得出的一些数据,就很容易地得出了这道题的答案。
所以说,无论在何时何地,合作都是必须的。现在是这样,将来也会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