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个美丽的黄昏,在一条川流不息的小河旁,总会有一位年入古稀的佝偻着身子的老人坐在一张褪了色的旧藤椅上,出神地看着被夕阳染红的天空、被秋风打红的霜叶。又低头看着自己小得可怜的脚,不住地叹息,什么也不能做。她--是我可敬又可亲的太奶奶。
记得小时候,我常依偎在太奶奶身边,天真地问她:您怎么老唉声叹气?您的脚怎么跟我的一样那么小又那么长?可是不知怎么的,每当谈及太奶奶的脚时,太奶奶的眼泪就像潮水泛滥一样,从她那黄褐色的、无神的眼睛里涌出来,她什么话也没有说,只是用微微颤抖的手抚摸着我的头。每当这时,妈妈总是带着严肃的神情对我说:小孩子,不懂事,别瞎问,自己玩去!然而,这非但丝毫没有动摇我的好奇心,反而在我幼小的心中萌了芽,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越发想要揭开那层神秘的面纱。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终于揭开心中的谜团。那是一个很黑的夜晚,我有事去找太奶奶,刚兴奋地跑到门口,一副差点令人昏厥的场景出现在我眼前,从几乎绕不到尽头的布里,我看到了里面裹着的小小的脚:又长又细,就像一只织布的梭子。脚上的皮肤就像老树皮,突出一根一根青筋,五只脚趾被强迫地挤在一块。噢,多可怕的脚啊!猛然间,我明白了:为什么太奶奶只能静静地坐着,而不能走来走去!为什么太奶奶的起居需要妈妈搀扶!为什么她会不住地叹息!我抬起朦胧的眼,发现太奶奶更老了,那饱经风霜的脸像放了很久的茄子,任皱纹到处爬满,就像刀刻的一般,是那样的深,那样的多,似乎每一条皱纹都藏着一段曲折的经历;流逝的岁月无情地压弯了太奶奶的腰。我愕然了:这就是我的太奶奶-- 一个用瘦弱的双肩坚强地挑起生活重担,凭自己的力量,把四个孩子拉扯大的太奶奶!泪,不禁夺眶而出……
而今,太奶奶已离开人世许多年了,这一切的一切都成为了过去,离我越来越远,不再回来。而在我记忆的深处,还常能清晰地看到:那条潺潺流水的小河旁,我和蔼可亲的太奶奶坐在那张发黄的藤椅上,默默地看着美丽的晚霞,飒飒的风声正诉说着一个古老而动人的故事……
二、求一篇写景的作文,要运用修辞手法和虚实结合,300个字,各位高手帮帮忙啊!谢谢了。
花园访友
走出门,就与满天的朝霞握了握手,碰了碰头。清晨,好清爽!
我一个人走在一条幽静的小路上,这是通往花园的路。我要去那里拜访我的老朋友们。 那一棵树是我要拜访的第一个老朋友,啊!老树,你挺拔的站着是在迎接我的到来吗?你开出美丽的花儿,是给来看你的朋友准备的一份见面礼吗?你像一把撑开的大伞,多少人在你身下乘凉。你直着腰,挺着胸。守卫着我们美丽的花园。
走进这片花园,花儿跳着舞欢迎我,蝴蝶急着为我领路。我们来到桃树下,树叶和我说着悄悄话。每一棵树都是我的知己,它们迎面送来无边的香气,
这花园中的一切,那个不是我的朋友?我热切地跟他们打招呼:你好,美丽的花朵,你左右摇摆,是要给我跳一段优美的舞蹈吗?你好,顽强的小草,你穿着一身绿衣服,是要和我比谁的衣服更漂亮吗?你好,可爱的蜗牛,你背着小房子慢悠悠地爬动,是在观赏风景吧!你好,高大的柳树,你长发飘飘,多么像一位漂亮的小姑娘。喂!勤劳的小蜜蜂,你们嗡嗡地在讨论什么呢?我猜你们津津乐道的,是又找到了一块采蜜的好地方。
捡起一颗新种子,捧在手中,我听到了大自然的欢悦歌曲;拾起随风飘扬蒲公英种子,我看到了它蕴含的生命的奥秘。在他们开始新生活的途中,我加入了这短暂而别有深意的仪式;捡起一朵还没有开放的花苞,我听见了它无声的哭泣,看到人们无情的将它从枝干摘下来。
再见了朋友们,我该回家了。我带回满怀的好心情,好记忆,顺便带走了一身夕阳。
我是新手,请多关照,拜托你了,一定要将分给我,我好不容易才打出来的,这是我以前写的,还被老师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