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我的视线,这么久以来都不得不为一把蓝色的雨伞所牵绊……
那蓝色,明彻如天空。
小时候的那些下雨天,妈妈总撑着一把蓝色的雨伞来学校接我,我的头顶是一片蓝色,肩膀也笼罩于一片蓝色之中,触目所及都是一片蓝色的无雨的天空。
后来的一个下雨天,矮小的我抬头和妈妈说话,却发现妈妈的那一半天空是一片阴沉的灰色,风夹杂着雨滴,落入妈妈灰色的天空,妈妈的肩膀湿了,额前的头发也湿了,而我,依旧置身于一片蓝色的无雨的天空。
“妈妈,雨伞歪了,”我提醒道,“没有,雨伞没有歪啊。”妈妈轻轻回答,我的视线落在倾斜的伞柄上,“是真的,雨伞歪了。”妈妈固执地说道,“没有,真的没有……”
后来我长大了,不再要妈妈在下雨天接我,那把蓝色的伞在柜子中一年一年地褪色,我曾一度以为我淡忘了它。
或许是巧合,又是一个雨天,又是那把蓝色的伞,伞下是妈妈和我,快和妈妈一样高的我撑着伞。
我的视线那么不自觉地落在了伞柄上,那一幕与小时候的情景混在了一起,妈妈笼罩于一片蓝色的无雨的天空。而我的肩膀湿了,头发也湿了。
“雨伞歪了,”妈妈提醒我,“没有,没有歪啊。”“是真的,雨伞歪了,”妈妈重复道。“妈,真的它没有歪,没有。”伞下是许久的沉默,回头却瞥见晶莹的水珠划过妈妈的脸颊。
那把褪了色的伞,又重现以前明彻如天空的蓝色。
终于明白,这么久以来,妈妈都为我撑起一片无雨的天空,现在,我多想也给妈妈一片快乐的天,即使孟郊说过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于是我的视线便牵绊于那把蓝色的伞,每天深夜在灯下夜战的人是我,每个周末穿梭于补课地点的人是我……
这一切,都因为那把倾斜的蓝色的伞。
那蓝色,明彻如天空,让我的视线不敢移开,永远都不敢移开
三、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好人好事,把其中一见最感人的事写下来作文
“希望更多朋友加入到关爱弱势群体中来。”昨天,梧桐街道杨家门社区举行了一场意义深远的道德微讲堂,“最美桐乡人”张剑用短短半个小时时间,向社区居民讲述了自己的爱心故事。
“每次从电视上看到那些因为没有造血干细胞而凋零的生命,总觉得特别惋惜,就想着自己能做点什么。”张剑声情并茂地讲述着自己的故事,从第一次捐献遗憾错过到此次捐献成功的激动心情,以及看到捐赠病儿的艰辛治疗,每一件事情他都娓娓道来。
“虽
然造血干细胞能配上型的概率很低,只有万分之一的机会,但多一个人捐献,就多一分希望。”“平时我也会带着女儿到福利院和敬老院,带她参加各种公益活动,
让她从小投入到爱心事业中去。”张剑认为“与人为善,善莫大焉”,“从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对于孩子来说,这样的传统美德应该从小灌输,言传身教是
最好的方式。
为桐乡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一人,张剑的事迹已广为流传。“好几次都在报纸上看到他的名字,这次是第一次见到本人。”社区居民徐雪雯听了张剑的故事说,
“这就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好人好事啊,他的事迹让我们动容。”徐雪雯颇有感触:“他不仅心善,教育孩子的方式也值得我们借鉴,以后我也要带着孙子常去福利
院,从小培养他的爱心、善心。”
了解,此次道德微讲堂是梧桐街道“幸福梧桐·美德先行”系列的其中一站,通过开办德孝微讲堂,利用各类会议培训播放最美身边人的感人事迹,用身边人、身边
事感染周围人,让广大居民群众以身边道德模范为榜样,鼓励大家能够成为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能够成为我们生活中的道德模范。“选择张剑是因为他具有典
型性,他的事迹是‘桐乡精神’的呈现,在社会中传递着人人为善的正能量。”梧桐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德孝微讲堂将陆续走进街道和社区,为广大居民
带来更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