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寒假了,因为寒假里有春节呀!
我盼啊盼,好不容易熬到了大年三十,我迫不及待地穿上妈妈给我买的新衣服,那是件帅气十足的翻领式鸭绒服,既保暖又漂亮。吃过了中午饭,爸爸拿出了早就准备好的春联,叫我搭把手。一番折腾后,火红的春联贴好了,我们小孩子高兴得手舞足蹈。到了晚上,妈妈整治了一桌丰盛的年夜饭,全家人热热乎乎地吃着饭菜,看着春晚,聊着天一直进行到很晚很晚,奶奶告诉我这就是我国传统的守岁风俗。正当我迷迷糊糊的时候,外面传来了噼里啪啦的鞭炮声。我一个激灵清醒过来,重头戏来了,我和爸爸来到楼下的空地上,爸爸把一挂鞭炮拆开摆好,把打火机递给我,示意由我点燃。我右手拿打火机,颤抖着伸向鞭炮,随着嗤的一声,那串象征着幸福的爆竹被我点燃了,那跳动的火苗映照着我们父子俩的脸,我激动的跳了起来。年初一早上,我冲进了爸妈的房间说:“爸妈,恭喜发财、红包拿来!”
寒假里春节的乐事说不完,我喜欢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