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我们一定要爱护自己的双眼。
假如我们没有眼睛,就会失去光明,眼前一片黑茫茫的,看不到温暖的阳光,从此没有欢笑声;走路的时候没了双眼,走路时跌跌撞撞,这可多不好受啊!
那么,我们要如何爱护我们的眼睛呢?我觉得必须做到:平时要注意用眼卫生,常做眼保健操;看电视要注意时间,可以看电视但是时间不能太长,要让我们的眼睛休息;看书要注意姿势,距离不能太近,要保持一尺的距离,更不能躺在床上看;要多看绿草绿树等植物,缓解眼睛疲劳。
我有过这方面的经历,现在与大家分享一下。在我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没有一个好的用眼习惯。看书、写作业都不注意姿势,喜欢趴着看书、写作业。有一次做完作业,我感到眼睛酸酸的,和妈妈说了以后,妈妈怕我变成近视眼,就带我去千里明进行了眼睛的测试。测试结果:右眼0.6、左眼0.8,这个结果让妈妈非常的担心,于是就让我在千里明做眼保健。一个月过后,我右眼1.0、左眼1.2,眼睛明显比以前好了很多。为什么会这样呢?我觉得,一方面是因为我在千里明做了眼保健;另一方面,是我在家看电视时间比较短,平时多看绿色植物,看书、写作业时注意姿势,所以眼睛逐渐变好了。
我的经历告诉我,我们一定要保护好眼睛,它就是我们身上一件必不可少的宝贝。防止近视眼,能让我们更加清晰地看到美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