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陇西的春节作文200字
陇西的春节
春节是我国最盛大的传统节日。
每当春节来临之际,在外地工作的人们都会回到自己的家乡,与亲人一起团聚。我也跟着爸爸妈妈回到我们的家乡。在年三十中年十二点前跟着爸爸贴上春联。春联有一个传说,:据说从前有一只叫“年”的怪物,它常常伤害人们。但是它非常害怕红色和响声,于是人们就用春联和鞭炮对付它。从此“年”再也不敢来伤害人们了。我与爸爸贴完春联后与家乡的亲人一起吃团圆饭。
春节这天我们早早起来向亲朋好友一一拜年问好。然后去了我们家乡的宝相寺,一进门就看见人山人海,人们都来到这里祈求幸福和平安。人们还在广场上燃放烟花,各种烟花在空中绽放,非常漂亮。年初二我们就开始走亲戚,这时候小朋友最高兴的就是能收到好多红包了。
春节真让我高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