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过端午节作文50字
先拿两片包粽子的粽叶,弄成像勺子一样,把糯米用勺子舀进去,但糯米不能太满,一些肉或者豆沙之类的材料放在糯米中,然后把糯米包起来,再用绳子系好这样一个粽子就做好了,最后把包好的粽子放在锅里蒸我按照奶奶说的方法做了起来第一次,做的不是很好,可到了第二次,我就做出了一个漂亮的粽子然后把粽子放到锅里蒸,熟了之后,只要你一揭开锅盖,浓浓的粽子香味就会飘出来,让你垂涎欲滴一家人边看电视边吃粽子,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
二、端午日记!!!急啊!!
“小懒虫!快起床,今天是端午节,咱们要去爷爷奶奶家的,你怎么还在睡觉?”一大清早,俺老爹就扯着公鸭嗓门大叫。我极不愿意地起床,和爸爸妈妈一同去爷爷奶奶家。
刚进家门,我就闻到一股粽子的香味。爸爸使劲地嗅了嗅,道:
“嗯!粽子香,香厨房;艾叶香,香满堂;桃枝插在大门上,出门一望麦儿黄;这儿端阳,那儿端阳,处处都端阳!”
“好!爸爸,你编得真棒!”
“其实,这是别人发给我的短信!”爸爸不打自招。
我有些吃惊,但仍机灵地改口道:“其实,我也是故意夸您,‘逼’您实话实说的。”
这回,轮到爸爸拿眼睛瞪我啦。我想:他一定“咬牙切齿”了吧!妈妈站在一边,被我们父女俩的一唱一合逗得捧腹大笑。
一个上午就这么过去了。
下午,我和表妹玩了一下午的游戏,出了一头汗。一回到家,就冲了个凉,真爽!我躺在沙发上,跷起二郎腿,真舒服!
“虫虫(我的外号),今天过得咋样?”爸爸问我。
“好极了!”我笑着应答。乐颠颠地去到房间,看起了课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