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要150字左右的中秋节日记
今天,就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
昨天下午写完日记,我就去了好又多一趟,想看看超市(是怎么迎接中秋佳节的)里中秋节的情况。我走到商场入口时,只见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我好不容易挤到了台阶旁边,我突然看到了一个大大的月饼模型,上面刻着小孩子在抢吃月饼时的场景。许多顾客(见了这个模形)都围在旁边欣赏,似乎在赞叹它的(美丽)精致。我顾不得慢慢地看这些,赶紧走上了台阶。“哟,这可怎么进去呀?挤死我了!”我左碰碰右撞撞,才好不容易地跟着人群挤了超市。果然不出我所料,商场真的大变样了!以前,超市(只卖些)用来促销日用品、糖果之类的地方,现在改成卖“中秋用品”了!你瞧啊,哪个地方卖的商品不是关于中秋的?笔直走向前,就是卖月饼的地方了。
中秋象征团团圆圆,过中秋肯定得买几盒月饼尝尝。这不,那些叔叔阿姨们正围着货架高高兴兴地选购月饼呢!偏右的地方在卖灯笼、花灯。中秋佳节少了灯笼可不行,那可是中秋节的传统习俗哦。中秋还是我国三大灯节之一,过节一定要玩灯。大人们拉着小孩,选购他们喜爱的花灯,那些小孩一见花灯就可高兴了,没买单就提着玩起来了。
我觉得今年的中秋过得没什么意义,妈妈不给我买花灯、灯笼,又没带我去哪儿玩。可晚上爸爸回来后给了我一个惊喜:好几个漂亮的花灯和灯笼!我可高兴了,刚吃完饭就和爸爸、弟弟去天台玩花灯、赏月。今天的月儿特别圆,真像一个大月饼。我和弟弟(坐在地上,)一边看月亮,一边玩着五颜六色的花灯,还不时随着花灯的音乐跳起来,共同度过了这段美好的时光。
今年的中秋节真难忘,要是每天都这样那就好了!
一:传统节日
中国的传统节日有很多,中秋节、七夕节、清明节、春节......都是传统节日,我最喜欢春节,再春节里,所有人都在家里看春晚,爸爸买了许多花样鞭炮,在门外点燃,有的放出来像圣诞树,有的像喷泉,还有的像好大好大、五颜六色的雪花,春节真好玩,我希望春节能快快到来!
二:传统节日
中国传统节日—春节我们中国有很多传统节日,其中我最感兴趣的就是春节。
过年了!过年了!霹雳啪啦,霹雳啪啦、、、、、、、人们在爆竹声中迎来了新的一年。大人小孩都穿上了新衣服,家家户户都贴上了福字。小孩子们更是笑眯眯的,因为过年了有很多很多的大红包,里面装满了压岁钱。大人们烧了许多美味的饭菜,一
家人开心地围在一起吃饭,家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我喜欢过春节!
三:我喜欢的传统节日
我最喜欢的传统节日是端午节,在这一天,很多人都去划龙舟,早上吃我最喜欢的粽子。
这个节日还有一个故事呢:一次,屈原给他们的大王出主意,他的大王不仅没有采纳,而且听那些小人的主意,又把屈原给贬了官。屈原说他的大王昏庸,但又没有办法,最终无奈,投了汨罗江。后人为了纪念他,就在每年的这一天划龙舟,吃粽子来纪念他。
大家喜欢这个节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