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秘密基地是我的房间,因为里面有很多东西。像是娃娃、以前用过的东西、我的作品、图画等,都是我房间里的宝物。白天时,我不让其它人进来,只有我在里面没有别人在里面,晚上时,跟我睡在一起妈妈能进来,其它人还是不能进来。说实在,我的房间真的像一个秘密基地哩!
不过,天天都在房间真无趣。我有时也会让别人进入我的房间,但只是有时,不是常常,所以要进入我的房间要经我的同意,才可以进入喔!
我最喜欢我的姑姑,所以我就常常让我的姑姑进我的房间,她会跟我说她的秘密,我也会跟她说我的秘密,我们也常常在房间里玩游戏喔!
我的秘密基地简直像一个自由天堂,我没有功课时,我就在房间里看看书、画画图,晚上我睡在被单上时,简直像睡在云上一样哩!
我有时哭的时候,我会到房间里。一进房间,太阳光给我带来了快乐,更重要的是,那闪亮亮的阳光,让我的心,永远的在空中自由自在的飞翔。
5. 作文《我的房子》500 在我们的生活中,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家。家有很多种:有破旧的,有豪华的,有古老的……我的家虽然不是很豪华,但对我来说,我的家是很温馨的。
我家住在汕尾市城区通港路一条小巷里的一栋楼。那栋楼装修不错,一层有两个窗户,一共有6层,第6层是阳台。那栋楼是用砖头、水泥等建筑材料做成的。我家三房二厅一卫,面积有120多平方米。来到我家,映入眼帘的是客厅。有些沙发摆放在大门的旁边,有些摆放在大门的右边,虽然不是很豪华。坐在沙发上,你会看到精彩既有趣的液晶电视。沙发前,你会看到茶桌。是用来招待客人的桌子。上面一层是玻璃的,一共有两层。你就可以品尝到我妈妈沏给你的茶。沙发旁,你会看到一张跟用来招待客人桌子差不多一样的。它不是用来招待客人的,而是来摆放东西的。液晶电视上有一个中国结,是用来装饰客厅的。
你会发现,客厅旁有几间房子,一间是我和姐姐住的,一间是我爸妈住的,一间本来是我奶奶住。
大门的左边,是我家的餐厅和厨房。餐桌有点古老,很像瓷的样子。厨房和餐厅是连在一起的。餐桌旁有一个通道,是阳台和厕所。
我的房间,其实也不是很大。里面有两张床。我和我姐姐一人一张,里面有我们最喜欢的书桌,因为我们在那可以自由自在的学习。里面还有一个小阳台,夏天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坐在那乘凉,心情不好的时候,我们可以在那看看风景。以前就有我们的笔记本电脑,现在就没有了,放在爸妈的房间里了。爸爸怕我们影响学习。还有我们的书柜,一共有两个,是木做的。还有衣柜。里面还有个小电视,休闲的时候就可以娱乐一下了。
我家的墙是白刷的,并没有精致地刻花纹。虽然我家并不那么漂亮,但是我家很温馨。有什么事情大家一起分享,不开心的事情大家一起分担。有爸爸妈妈的关心、爱护和疼爱,和妹妹一起玩,一起吵架。和姐姐一起聊天。和奶奶出去拜神……我并不稀罕家有多么的豪华,我只要一家人开开心心地在一起,平平安安的,很温暖、很温馨,那样我就满足了……
6. 作文仿写台阶来写父亲建房 父亲喜欢盖房子。
父亲盖的房子一座更比一座强!这在三里五村是有口皆碑的。 土话说:庄户人的根,房檐下扎得深。
可见房子对于农村人的重要性。 父亲这一辈子究竟盖了多少座房子,恐怕连他自己也要掰着指头仔细算一算了。
我小时候,家里特别穷,父母从早到黑在生产队里辛辛苦苦干一年的活,也仅够我们一家几口勉强填饱肚子。 每天清早,晨光刚刚濡白了窗户纸,母亲便起炕了,她利落地梳理一下浓密的齐耳短发,从土窖里扒出一小筐地瓜和两个翠酽酽的青萝卜,洗好,地瓜切块,萝卜擦丝,一起放进大锅里,舀上半锅水,再抓上一把大粒盐,生起火煮。
许是因清汤清水的实在太寡淡了吧,母亲想了想,又从盛粮食的瓷缸里掏出一把花生米来,搁在碓臼里叮叮咚咚捣烂了,加进锅里,算是给这锅乱炖加入一点荤味了。母亲管这种饭叫:咸饭。
这便是我们一家人全天的吃食了。 我讨厌吃地瓜,那全无一点新鲜感,粘乎乎,甜不甜咸不咸的,哽在嗓子眼里,难以下咽;就是吃下去,肚子也抗议,咕噜咕噜地翻腾着难受。
好多次,看着那满锅烂乎乎的地瓜,我紧绷着脸,欲哭无泪。可娘说了,除了地瓜,家里哪有可吃的东西呢?生产队里的麦子基本上都交公粮了,剩下那可怜的一点每家分几斤,咱还要留着给你叔叔盖房子娶媳妇呢! 我不记得叔叔,娘说在部队上当兵,今年就要复员了。
爹娘四处托人说媒,可人家都嫌孤儿寡母的挣不了几个工分日子艰难。费了好些周折,终于在邻村定了一门亲事。
这个媳妇倒爽快,托媒人捎来话:俺不怕没爹,只图人好!但有个条件,过门时必须有个“窝”住,不能和大伯哥家挤一块! 夜深了,我一觉醒来,昏黄的煤油灯下,父亲仍坐在炕前,用哥哥写过字的作业纸卷着旱烟,不停地抽。烟火忽明忽灭,照着父亲的脸时而清晰时而暗淡。
“……十岁时俺爹就撇下俺们走了……俺娘软弱,凡事没有主张,撑不起家来。弟弟从小就依靠我,把我既当哥又当爹。
我可不能亏待他啊……” 娘沉默着,半天,很斩截地说:盖吧,既然跟了你,我认了! 可是家里实在太穷了!除了两间土坯房和一张吃饭的简易木桌,还有一家人睡觉的土炕外,什么都没有了。看看四壁空空的家,父母很犯愁。
那天,爹爹从集市上赊回一头小猪仔,雪白的毛色,像蒙了一层未融化的雪,这干净的底色上,偏巧却在两侧肚皮上各绣了一朵黑月季,娇艳地开着。它摇晃着光溜溜的小尾巴,憨憨的眼睛直直望着我们,咴咴地叫,一副极信任的样子。
可爱极了!娘说:你们几个放学回来不要贪玩了,好好挖菜喂着,喂滴肥肥滴,年底卖了给你们扯布做新衣裳穿,还能吃上香喷喷的猪肉炖粉条呢。 新衣裳——这是多大的诱惑啊!我低头看看自己打了好几个补丁的灰裤子,心里掠过复杂的感觉。
那天在村头,小叶还和两个男孩笑话我老捡哥哥的裤子穿呢,说我像个假小子!猪肉炖粉条——我的胃开始咕咕地叫,那可是只有每年八月节和过年那天才能吃上的美味啊!我舔舔舌头,心里美滋滋的! 诱人的希望在眼前招展,人就能生出无穷的力量来。每天,我和两个哥哥三个人比赛似的绕着田间地头一筐筐地挖野菜,回家再把它切碎了,拌上少许的糠。
看着小花猪贪婪地吃着,一天天慢慢长大,光滑的白毛泛着亮亮的光泽,那两朵黑月季愈发灿烂、招摇了,心里密密的甜。一天天掰着指头算。
春来了,夏来了。“梧桐花,紫婆婆,回身张开绿萝萝,引得知了来唱歌,知了、知了,她在和我说:俺口渴,俺口渴。”
知了飞走了,梧桐树叶凋落了,满树干黄的叶子,被秋阳吸尽了最后一点点水分,凉风一吹,便无力地滑落下来,铺满了院子。那花衣裳啊,猪肉啊,像有了生命似的纷纷在眼前活动起来了,晃得我张不开眼。
春节的鞭炮声稀里哗啦欢唱着,我穿着簇新的花裤花褂,拽着娘的手穿街过巷挨家拜年。婶子大娘们不住声地啧啧称赞:哎呦,小妮子,今天就跟花蝴蝶似的,真俊啊! 小叶子眼睛眨巴眨巴看着我,一声不吭;我冲她扬扬眉毛,大声说:回家吃饭了喽——俺娘给俺烧了猪肉炖粉条! 这样想着,一次次自梦中醒来,满脸的笑意绵延着,嘴角的口水流了好长。
年底终于盼来了,那激动人心的时刻啊,就在眼前! 腊月二十六,爹爹准备杀猪了,全家上下像过年一般。大清早,连那平时最喜欢睡懒觉的哥也早早起来了,娘把院子打扫得干干净净。
请来的屠子和帮忙的邻居们也来了,父亲搬开了猪圈门,小花猪忽然看见围拢来这么多陌生人,有些胆怯了,两眼可怜巴巴地望着母亲,躲在圈里不肯出来。母亲手拿着一把青菜,嘴里“溜溜”地唤着它,花猪犹豫着,终是敌不过青菜的诱惑,迟疑着走出了圈门。
几个男人快步上前麻利地将它掀翻在地,五花大绑起来。 小花猪绝望地挣扎着,雪白的毛色染满了灰尘,那两朵好看的月季瞬间萎谢了。
它拼命地嘶叫着,声声刺痛着我的心。我肚子忽然痛起来,躲进屋里,泪水悄悄涌出来…… 随着小花猪一声凄厉的嚎叫,院子里渐渐安静下来。
我快步冲出屋去,等我再次站在院中时,小花猪——不,那两扇完整的猪肉,已经规整地躺到屠子的木车上了。屠子擦了擦手,从油腻腻的棉袄兜里掏出一把皱巴巴的钱来,数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