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一日,我和妈妈回老家过节,看望久别的爷爷奶奶。
老家的房子很大,房前屋后种满了各种蔬菜和农作物,有蚕豆、小麦、油菜……一片郁郁葱葱的景象,空气也特别清新,我忍不住就在场上玩了起来。不知不觉,太阳下山了,耳边突然传来一阵叽叽喳喳的声音,我循声望去,只见屋前的电线杆上停着两只燕子,它们你一言、我销芦一语,似乎在商讨什么大事。过了一会儿,它们安静下来,一只燕子飞走了,另一只燕子叼来了草和泥,开始在屋檐下筑起巢来,想来它们刚才是在商量安家的地方呢!
第二天早上,我起床后忙不迭去看燕子的窝搭得怎么样了。两只燕子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多半去寻找食物了,而它们的窝只搭了一点点卜燃。到了傍晚,它们回来了,又开始忙着搭窝。我真想帮它们一把,让它们早日把窝搭好,然后孵一窝型斗虚可爱的燕子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