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以"成功的背后"为话题写一篇450字左右的作文,初中水平哟!
一、请以"成功的背后"为话题写一篇450字左右的作文,初中水平哟!
在巴蜀之地有个很出名的女孩儿——刘亦婷,正当同龄人在象牙塔中苦苦挣扎时,她却潇洒地走出国门,走进哈佛,成为常人眼中的天之骄女。此外,在国内学习时,她参加过《苍天在上》等电视剧、电影的演出,受到观众好评。有人不禁会问:她今日的成功是用多少努力和汗水换来的?刘亦婷轻松地回答:我只是和别人一样读书,唯一的原因是在机会来临时我已经准备好了,而且牢牢地抓住了它。
从刘亦婷的话中,我们不难看出她对成功的淡然。的确,只要准备充分并且把握住机遇,成功并不很艰难。但为什么有人却离成功非常遥远呢?原因往往就是平时慵懒,当机会来临时根本没有能力去把握。
我有一个室友,当我们谈论志愿和考大学时,她就感慨:这些东西就像天方夜潭,好的大学、热门的专业,我想都不敢想。这时室友们就一起开导她、鼓励她。可是认真分析一下,她为什么会这样呢?高一高二时,她一直沉湎于各类书籍。喜欢读书不是件坏事,可她为了看书却放弃了学业,到了高三,脱口就有故事的她却连三本物理书都没有完整地翻过,以致面临高考的选拔,与我们在同一起跑线上出发的她却有了上述一番无奈的话。
我相信在我们身边,在社会中这样的例子不在少数。更有甚者,是沉湎于游戏机、赌
博等毫无意义的事情上。学习工作时,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得过且过,当机会光顾时,自然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它被别人抓住。自己除了抱怨还能如何呢?
如果准备充分,无论机遇何时到来,你都有能力去和别人竞争。联想电脑公司的总裁在给大学生做演讲时回忆:当年他大学毕业,准备工作一两年后就出国深造,可后来有了联想中的一个职位,一干就是十年,为联想成为国内市场的大哥大做出了贡献,如果不是那个职位,那也就没有现在的他了。他讲话的结束语是这样的:现在的社会到处都是机遇,只要你有能力去把握。
难怪西谚云:“命运不会垂青懒惰的人。”无论是走出国门的刘亦婷还是在国内发展的联想总裁,他们都做了自己应该做好的,才没有在机会面前手足无措。
中国即将加入WTO,更多的挑战和机遇等待着我们,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努力吧,也许你就是第二个比尔·盖茨,成功后的你或许也会说:我并没有做什么呀!因为成功本不很艰难。
成功是令人羡慕的。然而在成功背后,却有着无数挫折的痛苦。一个真正的成功者,他必须跨越痛苦,克服种种不幸,在失败中激励自己,在挫折中磨练自己。而到处哭泣自己不幸的人,永远也不可能成功。
成功的背后,总是掺杂着无数的苦难与辛酸。记得有一次,我参加“十佳少儿模特大赛”获得了冠军,得到了各界的好评,但你知道我付出了多少吗?当把动作编排好后,我每天晚上写完作业,都会听着音乐一遍一遍练好每一个动作,找到每一个动作的感觉。如果有人问我为什么你那么用功?我会告诉他:“因为我知道只要我付出了就会成功”。
“不经风雨,怎能见彩虹”。世上无数成功人士,他们背后是什么?在他们背后一定会经历过“磨难”二字。每个成就,后面都意味着挫折。就像那些体操队的姐姐,她们从三岁开始练习体操,直到16岁才参加比赛,荣获累累奖牌,可在这后面却是常人难以忍受的训练。
花儿美丽娇艳,花儿形态优美。而这些美丽不是天生的,而是花儿自己努力的结果。夏天,它们被晒得几乎枯萎了;秋天,它们被北风吹打着;冬天,那残酷的狂风,那寒冷的雨水,使它们受尽了难以抵挡的磨难。直到春天,才是它们一生中最美的时候,它就在这个时候,为我们献上了一份美丽与芬芳。
当一粒沙子,扎入一个贝壳那软弱的肉体时,使它疼痛难耐,但它还是努力的坚持。疼痛没有尽头,终于它慢慢在接受自己的疼痛。因为它想:每天为疼痛苦泣还不如擦干泪水,坚强面对,终于经过那磨练后,造就出璀璨的珍珠。
只要你坚强,敢于面对挑战,那你一定就会成功。
三、“成功的背后“为题,写一篇文章
成功者的背后
前两天,我看了《感动中国》这个节目,心中久久不能平静…….
当五星红旗伴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冉冉升起的时候,我看见了站在高尚的领奖台上的中国运动员——刘翔。我十分激动,也很羡慕。如果我有哪一天能像那些名人一样,一出现在舞台上,台下的观众就会欢呼,把鲜花彩旗抛向空中,那我该有多幸福!当刘翔站在领奖台上,我们会说他成功了。那他的成功是靠他的运气吗?是老天的垂怜吗?不,如果成功很容易得到那成功就会变得很廉价。殊不知在每个成功者的背后,总有一段鲜为人知而又令人震憾的经历。
刘翔为了在雅典奥运会中取得骄人的成绩,不畏艰辛,刻苦训练。每天,他都要举着杠铃做下蹲起立,一做就是几千下。做起仰卧起坐来,一练就是几千个。他的教练为了让他练得更扎实,竟把他的腿用力地向上搬,先是放在自己的肩上,然后再把刘翔的腿一直搬到头颈。刘翔的脸上显露出一副疼痛难忍的表情,汗直往下流,通红的面颊上连青筋都鼓了起来。但他咬紧牙关,坚持着、坚持着……每天都要跨越无数个栏。他放弃了一切休闲娱乐,放弃了与家人团聚……他的那个12”91是用无数个12”91换来的呀!由此可见,成与功是紧密相连的。成是功的积累,功是成的基础,每一朵花的盛开,要经过长期的孕育,每一个甜美的果实要经过耕耘与培植。一个人想要成功,必须经过艰苦的奋斗,付出辛勤的汗水甚至是鲜血。要知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通往成功的道路是没有捷径的。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现在,我立志去做一个奋斗者,刻苦学习,孜孜不倦地追求,为今后的成功铺平道路。只要我树大志勇攀登,长大后一定能成为一个对祖国对人民做出贡献的人,也会拥有鲜花和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