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有许许多多让我微笑、让我感动的事,我大多都忘记了,这就是我们小孩子的天真与无心,但有一件事我一直不能忘怀,那就是第一次戴上雪具走进雪场的时候。 那一天,只有在报纸和电视上见过滑雪这项运动的我被爸爸带着第一次去滑雪场亲自体验速度与激情的完美结合。在我们未到达雪场之前我曾数千遍地想象滑雪可能带给我的乐趣,我也想过滑雪的种种危险,不知不觉中,车已来到了雪场,想要感受乐趣的我早已把危险抛于脑后,穿戴好雪具后迫不及待地向雪道跑去,恨不得能立刻站到雪道上。那时,自以为是的我没有听从爸爸的劝告,先去初级道滑一滑,而是直接上了中级道。当我从中级道往下看时,我胆怯了,心想:我从未见过那么陡的雪道,我怎么往下滑呢?此时此刻,我已吓得一动不敢动了,可我转念一想:我也不能白来雪场啊,正当我进退两难时我看到了一个和我年龄相仿的小孩正踩着雪板慢慢往下滑去,我心想:他都能滑下去,我为什么不能试试呢?于是,我一咬牙一跺脚学着他的样子慢慢滑了下去,一米、两米、三米……不知不觉中,我已滑到了山底,紧张的情绪还没有缓解,突然间,我发现自己成功了!我抑制不住自己的激动,笑了。笑得那样快活,那样自豪,那样骄傲。 回去的路上,我想:只要我有信心,有恒心,有决心,就能克服一切困难,在人生的路上勇往直前,永不退缩。那一次的滑雪和微笑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