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当头,那轮金灿灿的谣言太阳高高悬挂着,那夺目的光芒照射在这片富饶美丽的神州大地上。在哪辽阔的田野上,依稀可以看见农民伯伯那忙碌的身影。汗珠悄悄的从额头滚下,嗒啦在肩上、衣衫上,举手擦拭着,染湿了衣襟、衣袖;在那干涸的田野土地上,似熊熊烈火包围般的炎热,农民伯伯被那肩上的重担压弯了腰。多么心情劳苦的农民伯伯啊!为了他们,成为一片供农民伯伯歇息庇荫的绿荫,我愿意。
(二)
当前社会的危及全人类的热门焦点是什么?——污染。
这本是一个美丽迷人的神州大地,但是在人类双手的“美化”下,早已变得支离破碎、面目不堪。这都是人类的功劳啊!在为获取利益的情况下,不断的破坏着着美丽的大地。污染!污染!使多少鱼儿没有了家?使多少河流臭化?草不再绿,天不在蓝,河流变的干涸,都是人类惹的祸。人类何时才能停止对这土地的破坏?还大海的那片深蓝,还树林的那片翠绿,为保护这片土地付出最大的努力,我愿意。
为了你,付出自己,只要值得,就算失去世界,我也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