掬一缕阳光在心间周记
天气就像一个捉摸不透的小孩,刚刚还是阳光明媚,一下子又变得阴沉沉的。哎!本来兴高采烈地去打篮球,可看到这天现在的心情坏透了。我心里埋愿着……
我无精打采地来到篮球场,一不留神一个篮球飞了过来,我毫无防备,球打中了我的肚子,我的肚子像打翻了的五味瓶,难受极了!可我还是忍受着,排到了队伍中,这时老师说:“今天我们继续训练投篮,看谁投中的多?黄潇颖你先来吧。”我拿着篮球顺手一投,结果没投中。我偷偷地看了老师一眼,老师给了我一个鼓励的眼神,我暗暗庆幸还好没挨批。只听老师又说:“下一个。”后面的同学开始投了,没想到她的球竟然砸中了我的屁股,所有的同学都捧腹大笑。我此时的心情像乌云密布的天空,灰蒙蒙的。
过了一会儿,又轮到我了,我抬起头小心翼翼地把球投向了篮筐,球中了,我高兴得正要跳起来时,球又不偏不离的反弹到了我的鼻子上,哎!我的鼻子本来就不高,如今不是雪上加霜了吗?今天我怎么这么倒霉呀!
回到家,我向妈妈倾诉。妈妈听后笑着对我说:“傻孩子,其实不是天气的缘故,是你的心情惹的祸,人只要心情舒畅,做什么事情都会顺利。”
哦!原来心情最重要。天有不测风云,不过不要紧,只要掬一缕阳光在心间,那你的每一天都会更加灿烂。
四、谁能给我一篇高一周记,300至400字,语言朴素即可
怦然心动的感觉——自然之韵
压抑,郁闷塞满了整个屋子,阴阴地,似乎笼罩在黑黑的幔中。没有多余的色彩,灰色,灰色,还是灰色。
没有阳光的地方总是阴沉沉的,无聊,空虚,寂寞是唯一能形容此刻我的心情的词语。除了一扇门和一页窗之外,外面空气无法流进来,我嗅不到它的味道。
一声清脆的鸟叫划破了寂寞的长空,回旋在这屋的上方,我惊异,是什麽让我从枯燥的情绪中解脱出来。也许那薄薄的窗后面有什么我不知道的幻影罢,我心动了。
轻轻地推开窗,一幅与屋内截然不同的神韵图飘然出现。绿色,绿色,还是绿色,但它不是单调的:蓝的底色,红的点缀,橙的粉饰,像一张巨画,生动而不乏韵律美:它是和谐的。
一只雀停留在窗棱上,瞪着一双充满神秘好奇色彩的大眼睛,是如此的机灵,以至于见了人类这个庞然大物都不为惊恐。没有声音的画没有旋律,而眼前的画有,有的是韵调美。
没有持续太久的美景,那天际踱来的片片阴云告诉我,暴风雨会毁灭这一切——幻景终究是幻景,我想。
窗外的歌声已经不是我要倾听的对象了。小喜鹊的声音被淹没了,淹没在震耳欲聋的雷声中,远了,渐渐地飘远了,有的,只是无奈的隆隆声。
屋中恢复了先前的色彩——单调的灰色,只不过中间夹杂着红色的阵阵闪光——看来雨不会温柔的。野蛮的击窗声证明了这一点。
无所谓,起码对于我来说。我不会再过去开那扇窗——我相信窗外的景象是我不想看到的。朦朦胧胧中,我仰起脸,一丝不易觉察的柔和的光线射进了屋里,但对我,足够了。因为它使我想起了妈妈的手。难道天放晴了?我忍不住地想去开启那扇窗,薄薄的,神秘的窗。  一道刺眼的光芒直冲我的眼睛,我睁不开,但此时广阔的天地让我不得不放眼环望。透明得如同玻璃一样的天空似乎伸手就可以感觉得到,它是那样清新;我甚至嗅到了泥土的香气;绿得可人的枝叶闪着晶莹的绿光。跳跃着,乘着阳光的秋千,上下飘荡着,像顽皮的精灵;丝毫没有暴风雨来临的痕迹。
我的心又抨然一动。
“出去走走吧!”一个声音在我耳边响起。
我甚至感觉得到门背后温柔暖人的阳光, 我走出黑暗的小屋, 我发觉先前的世界是如此狭小,在自然的天地中,我发觉屋内的色彩是如此阴暗。
我听懂了自然的语言。
此时的我只是意识到我属于它,无论身体还是灵魂。自然的旋律在我耳边响起,也在我心中响起。
我只知道大海是广阔的,现在想想,与自然相比,它是多么渺小。
静夜。
整个世界笼罩在一块黑色的幔下。星星在黑夜的方格里跳动。万籁俱寂。凝视星空,引人遐想无限。
安谧的夜,花儿草儿都睡了,我听得见它们的呼吸。
没有风,整个世界是静止的,万物都是美好的,包括生命。
也许,明天,我还会再见到重复的美景,但我不会厌倦。
这美丽的,自然之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