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云。 春的风暖烘烘的吹着,冰封一冬天的心活络起来,被暖风一吹难免浮躁,我却在山上独自享受这宁静的港湾。密密的草丛带着夺人眼目的翠绿花儿般摇曳着,格外沁人心脾。一丛丛小草托起你,迎着春绽放的花儿摇来一股股清香,令人迷醉了,整个山林显得异常寂静。
这些与云有什么关系啊,但是,不是在这般环境下、这般澄净的心态下望云,不过是凡夫所为罢了,而我则喜欢躺在草丛里无所事事,闲来无事做望云。
我定定的看着那纯洁无瑕的白色,那种颜色绝非是染料可以调出来的,既不是粘稠感觉的纯白,亦不是呆板无神的白,而是那种飘渺虚无、超凡入圣的净白,这种白完美无瑕,像是人为什么吃饭一样、白的不需要理由,让你的心彻底浸在兰溪,空灵剔透,让你没由来感叹大自然的魅力,称赞大自然无双的鬼斧神工。
云是善变的,宛若看破红尘却眷恋尘世的仙女在天上画画一般,空谷幽莲一般的魅力让你无法自拔。悠然长叹:“真美啊……”却没意识到自己的心已经彻底脱离身体了。瞳孔渐渐放大了,眼神渐渐变得空洞,仿佛那魂、那神早已与飘荡的云合在一起了。
那情形,让你好像看见了一个美丽的姑娘,以蓝天为背景,以蓝天为画卷,用洁白的狼毫大笔轻轻抹去蓝色的印痕,勾勒出小马的轮廓,勾勒出神龙的俊头,勾勒出神凰的凤尾,勾勒出棉花的棉滑。像一幅抹布,抹掉你灵魂所有的污垢,抹去人类所有的阴暗面,驱逐出自私、贪婪、狡诈与罪恶。
我的心,只有沉于云时才会变成一个透明、健康的心,像被云洗涤过似的,闪着熠熠的云特有的光让你只感觉躺在母亲的怀抱,感觉到宽广的胸怀、无限的柔情,感觉到大自然母亲强大的力量与可爱。
我愿躺在云上,搅棉花糖似的搅起一大坨蓬松的云,像吃棉花糖似的感受着舌尖上的触动,我猜,那味道一定是淡淡的涩苦与浓浓的清新,那才是大自然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