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品一盏茗茶,浸满岁月的暗香 走过的行程,路过的风景,或是如暗夜里空旷寂寞的凄清,或是于日光下镊人心魄的唯美,都只是一瞬间囤积的感觉。摇曳在心里的那一刻,也仅仅是一眼间生长的华美。之后,就会如云影掠过,很少,会转回头去再度欣赏。
喜欢落幕在不同的心境深处,用语言堆砌着美丽,用清浅拙劣的笔墨,行走在所谓的文字江湖。对比之,也许花儿的心气着实不够深刻,然,每一处落笔,我说我都曾用尽了一个极致。精心的排列,点点滴滴的着色,看文字的精灵波光摇曳的闪烁。
写过的字,如琴弦上跳跃的音符,一一的罗列在阡陌上,若水的流动。那些生成的缘由,也许早已是年深久远,无处寻觅。就如一纸红尘的眷念,途经岁月的浑荒,终会有收起的一日,束之高阁后以吻封缄。然后,会开始下一季轮回的忙碌。
生命,就是一种不断行进的过程,要躲避每一次风来雨急的暗潮汹涌,要迎合每一天晨光咋现的灿烂明媚。当时光,将所有感觉的缝隙都填满,已然没有太多闲暇的时候可以允许我们贪恋。亦是不可以由着心性就此沉浮,因为时间,不会放慢脚步停在某一处。
思绪的生长,就如一本厚重的书,关于每一个故事,每一个生动的表情,要如何做,才可以系数参悟?唯有静心的品读,不错过任何一个枝繁叶茂的细节。每一次读懂,心里就会萌生一种雀跃,是心灵最自然的一种升腾,奔忙的脚步也会因此而变得从容。
年轮交替,岁月疏离,经年的华美,在日复一日的辗转中,已然失了颜色,只是并不曾丢失了消息。温一盏茶,浸满一季暗香,放眼于三千弱水,我只取这一抹最深的韵味,足够,藏于心底,不触及,亦不会忘记。
走过薄凉,走过温暖,尽管时间没有等我。而那些曾经与之邂逅过的,即便如蜻蜓点水般的掠过心湖,即便只是云飞雪落的在心底隐晦过,只要是很用力的珍惜过,心里便也是无怨无悔。
当一切的琐碎开始蛰伏,拾一季风影,迎着新春的脚步,于黎明时分悄悄起身。也许,此刻的你还沉睡在昨夜的梦中,我已将最新的祈愿放飞。期待,下一次遇见,四目相对,若山水重逢,莫说清苦,不诉离愁,你仍旧是我眼底写不完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