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本来就是一条路,只不过这条路不同于一般的小路,在这条路上多了紧张,多了快乐,多了无奈,多了辛酸在这条路上,你会跌倒,会因没有人陪伴而寂寞,会慢慢地学会坚强,自己坚定地走下去。 没有人会陪你走到最后,即使是父母。在我们出生的时候,父母会一直陪着我们走下去,会在身后给我们支持,给我们信心,在我们无助的时候给我们一个温暖的怀抱,遇到危险时会保护我们,可是不知道何时何地,父母已经悄悄的离去,只留下我们一个人在这条无法预知的路上,我们只有自己去走,一路上要遇到多少风雨,是没有人能够知晓的。
在这条路上,有布满荆棘的丛林,有长满杂草的土地,有开满鲜花的小道,在这路上,你会遇到从未有过的挑战,你会遇到挫折和考验,你不能想象的前途的路有多么的坎坷,也不能预知未来还有多少风雨要你来经历。
也许你会遇到路上的一些结伴而行的人,他们会和你分享快乐,忧伤。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他们会默默的给予你鼓励,陪你一起跨过艰难险阻,他们就是你的好朋友但是他们再陪你走完一段路程之后,也会离开,因为,他们也有自己的路要走。
在行程中,有人会固执地走下去,有人的脸上写满着悲伤,有的人笑容甜美,还有的,在路上来回踱步,准备随时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其他行人对他们的回忆历久弥新,而也有人,当他们走向别的道路上的时候,却没有人知道,也没有人觉察。
有时候,你最 好的朋友可能走向了别的道路,你只能告别他,继续地走下去,你也可以选择离开这条道路与他同行,但是,你却再也不能踏上你以前走过的道路了。
这一条条的路充满着挑战,希望,梦想和无奈的诀别,一旦走上了这条道路就不能回头,因此,认认真真的走好每一步吧,好好珍惜你身边的朋友吧。要记得,在某一段路上,你曾经彷徨过,是他们支持着你,给了你鼓励,给了你支持,使你有信心继续走下去。
我们的朋友在什么时候离开,我们无从知晓当我走上别到道路时,我会留恋;和我的朋友分离,我会伤心;让他们孤独的前行,我会悲伤。
如果我能在结伴而行的路上,给他们留下美好的回忆,我会快乐,我踏上另一条路后,我的朋友们能记起我我会感到欣慰,在无法预测的生命的路上,我相信我们有一天还会再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