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偶尔在报纸上看到一张照片:一座断裂的天桥、一条扭曲的铁路、一座座残破的房屋、满地碎砖碎瓦,地上还坐着个嚎啕大哭的小孩。
这个小孩为什么哭呢?又是在什么时候哭的呢?那是1937年8月28日,在繁华的上海,一架架日本轰炸机飞了过来。大家边跑边喊:“鬼子来了、鬼子来了,快跑啊、快跑啊!”一枚枚炮弹从飞机上扔下来,顿时,天桥被炸断了。人们慌张的跑着,人群中传来一阵哭声,一个人转过头一看是一个小孩,他全身是血,双手拼命地摇晃着爸爸妈妈说:“爸爸妈妈,我害怕!”爸爸妈妈已经订发斥菏俪孤筹酞船喀被炸得面目全非,血肉模糊,直挺挺地躺在地上。
小孩不知道爸爸妈妈为何一动不动,他也不知道自己改怎么办?突然,一片导弹从天上掉落,眼看小孩就要被击中了,一个年轻人奋不顾身的冲过去,抱起那小孩往外跑,可年轻人因为来不及跑到别处去而牺牲了,就这样,一个鲜活的生命消失了。
我多么恨日本鬼子,他们毁了多少幸福的家,使多少孩子流浪街头,我多么希望明天的世界没有战争,只有和平,让我们幸福、快乐地生活在充满阳光、鲜花和爱的人类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