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墟中的孩子
1937年8月28日,上海火车南站遭到了日本侵略者的轰炸。
这一天,上海火车站和往常一样,涌动的人群川流不息,正在这时,天空中突然传来了“翁翁”的敌机声,还没等人们醒悟之即,“轰轰”几声巨响,顿时,火车站硝烟四起,建筑物坍塌了半边。“鬼子的飞机来了!”“快跑啊!快跑啊!”“爸爸、妈妈……”哭声、喊声,顿时连成了一片,人们慌作一团,不知所措。可敌人的轰炸还在继续,天桥倒塌了,此时的火车站变成了一片废墟。人们停止了涌动,一个个尸体倒在了血泊中。刚才还在喧哗的火车站现已死一般的寂静,只是偶尔还能听见几声呻吟。
就在这寂静的片刻,突然传来了一个小男孩的哭声。他坐在铁轨中间,满身是血,正张着嘴呼喊着什么。他看着眼前的父母,不知发生了什么事情,他不知父母为何一动不动,他也不知道自己即将会成为孤儿,他更不知道今后该怎么生存……
过了几天,人们在废墟中发现了这个小男孩的尸体,他已经被活活饿死了。
我要向全世界呼吁:“要和平,不要战争。为了母亲不再失去儿子;为了妻子不再失去丈夫;为了孩子不再失去父亲;为了让每个人都有一个温暖的家庭;为了让全世界不再失去和平,我们应该一致行动起来,维护和平,制止战争,为战争敲响丧钟,为没有战争的明天而高兴。为了孩子们,停止战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