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开着轰炸机,在上海火车南站上空,呼啸而过不时投下一枚枚炸弹,搅的火车站不得安宁。
炮弹声越来越响,有好多人落荒而逃,也有好多人命丧黄泉。
轰炸机终于走了。不过,人群伤亡惨重。被炸弹炸过的火车站,一片狼藉,成了一片废墟,面目全非。
空气中弥漫着的血腥味,再加上浓浓的烟,把原本湛蓝的天空,顿时化为乌有。
车站的天桥更是狼狈不堪,原本矗立的栏杆,好似成了高低不平的楼梯,天桥上铺着的方砖,东一块,西一块。天桥几乎是悬在空中,摇摇欲坠,仿佛没过多久就会坠下去。
天桥旁边的站台,也破破烂烂,好似成了一个空壳,保单的气浪把屋顶掀翻了,里面乌黑瘴气,恶心极了。
占台下的铁轨早已被扎的凹凸不平,不知去向,铁轨中间的枕木,有的都变成了“焦木”七零八落,有的被废墟埋在底下深藏不露,还有的连影子都没见着,就“消失”了。
这样的景象真是不堪入目啊!
灾难现场,除了一推废墟之外,还有一个两三岁的孩子,全身上下脏兮兮的,脸上抹着一层层灰,身穿打满补丁的脏衣服,脚穿已经踏过无数路的小布鞋。
他号啕大哭着,眼睛哭得眯成了一条缝,嘴拱成了O字型,泪水早已把身上的灰洗净了,脸上展现出一道道泪痕。
只见他跪在地上,似乎在乞求上天让他活下去,他的手抚摸着自己的肚子,或许在安慰自己吧。
或许他的父母已经不在这个世上了,或许他没有了家。他的未来与别人拮然不同,心里有阴影。虽然已是这样,但他还是要坚强的活下去,走以后的每一步。
最终,小孩得救了,他迈入福利院后,一直很快乐。
战争在给人的灾难是无限的,我们要制止战争,维护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