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的社会潮流变化很大,人们总喜欢把自己乌黑亮泽的黑头发染成枯草似的黄头发;在大街上少男少女们总喜欢把自己漂漂亮亮的刚买来的牛仔裤剪几个大口子,或是拿着自己最心爱的超薄随声听,在大街上晃悠晃悠……他们的这一类行为,仅仅只是喜欢吗?还是一种“潮流”?
这种潮流是一种不好的现象,是一种喜新厌旧的一股热流,出现了这古热流后,人们的观念和意见也相继发生了变化,他们一自己观点来评判别人。
现在的这种“潮流”已经传到学校里了,记得上次,我们在唱:大河向东流……的时候,我实在听不到有什么人在唱,就转过头去问道:“你们怎么不唱啊?”张宇帆说:“我唱了就是声音小了点。”而她的同桌余秀秀却好象习惯性的说道:“这种歌谁要唱呀!”我听了一惊,第一个想法是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因为平时,她不管走到哪,都忘不了说两句:“某某某的什么歌很好听的……”那时侯,我觉得她一定很爱歌,可谁知道,她是爱歌,不过是“流行歌曲”。我想她那时心里想的一定是大多数人心中都有的:这种几十年代的老歌怎能和现在的摇滚艺术比?难道在她们心目中:唱这种歌就是丢面子的,唱当代的流行歌曲,那就表明有“文化”,不落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