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祖国文化灿烂的作文
祖国,万年魅力四射的风景山河,千载沉淀积成的优秀文化,让国人为之骄傲自豪,让世人为之瞩目惊叹! 不是吗?
那引人入胜的九寨沟,迷倒了多少金发碧眼的外国人,它的美是那样令人震撼,令人回味无穷。。。。“黄山归来不看山,九寨沟归来不看水。”不错,九寨沟的精灵就是水。湖。泉。瀑。溪。河。滩,连缀一体,飞动与静谧结合。刚烈与温柔相济,千颜万色,多姿多彩。高低错落的群瀑高唱低吟,大大小小的群海碧蓝澄澄,水中倒映红叶,绿树。雪峰。蓝天,一步一色,变幻无穷:水在树间流,树在水中长,花树开在水中央。。。。。这是多么迷人的山水画啊! 在我国还流传着这样一句佳话:“上有天堂,下有苏杭。”
的确,西湖就像是一首诗,一副天然的图画。站在西湖岸边,胸中顿觉朗然:满眼是一片烟波浩渺的湖水,环绕着绵延起伏的山峦。在波光粼粼的湖面周围,繁华似锦,芳草如碧,曲径风荷,树影斑驳。。。。。。不论是谁,无不为这天下无双的美景所倾倒,走进西湖,就仿佛走进了仙境。难怪苏轼赞叹到:“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 我国不仅有着闻名遐迩的秀丽风光,而且还有着灿烂耀眼的历史文化。这个历史悠久的古国,在世界文化史上闪烁着灿烂的光芒!
祖国的诗歌,宋词,元曲何等魅力,那读上去韵味十足,朗朗上口的唐诗:“孤帆远影碧空尽,惟见长江天际流。”“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那吟上去铿锵有力,寓意深长的宋词:“明月别枝惊鹊,清风半夜鸣蝉。”那唱上去柔意情深,委婉动听的元曲:“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中国的文学巨著,更是世界文化史上一颗璀璨的明珠。三国演义》记载了中国古代的一段历史,也向我们刻画了许多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
《水浒传》则告诉我们为人要有正义感;《西游记》以神话的方式教育我们要做一个机智勇敢。不畏艰难险阻的人。除此之外,还有许许多多的历史文化,文学巨著,令世界人陶醉其中,为世界文化的辉煌灿烂锦上添花! 祖国的壮丽山河。灿烂文化和辉煌的历史,令我们炎黄子孙感到骄傲,感到自豪。
作为新世纪的小学生,我们今天的努力,就是明天的希望。让我们更加努力地学习,用自己的双手再创辉煌!
三、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征文,要原创,给个思路,如何写啊?